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乘用车终端景气度深度分析第5期:9月量价齐跌,最艰难时刻进行时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18-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9 月量价齐跌,最艰难的时刻进行时。

投资要点

乘用车9月狭义乘用车整体市场量下滑,价下滑,折扣继续上升。1)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90.88 万辆,同比-13.0%,环比+9.8%,1-9 月累计销量1618.06 万辆, 同比-0.9%,9 月狭义乘用车需求受季节性影响好于上月,但同比降幅继续扩大。2)狭义乘用车加权平均指导价略有上升,加权平均成交价略有下滑,分别为17.60 万元和15.42 万元,环比分别+0.3%和-0.2%。3)狭义乘用车加权平均折扣率为12.4%,较上月提高0.5%,连续三个月高于去年最高水平。

分价格区间

整体车市加权成交价2017H2 下行,2018H1 上行,而8 月份开始下行,9 月继续下行,四季度大概率继续下行。2017H2 下行是因为购置税补贴导致12 万以下车型市占率的不断提升。2018H1 上行是因为购置税补贴退出12 万以下车型市占率的快速下降,8-9 月价格持续下行系:车市低迷蔓延至中高端市场带来其价格承压+关税下调带来车市整体价格体系的下沉。

分类型/分国别

分类型看,9 月轿车好于SUV 好于MPV。轿车量下滑,价上升,折扣稳定。SUV 量下滑,价下滑,折扣大幅增加。MPV 同比下滑最为严重,价上升,折扣大幅增加。分国别看,9 月日系好于德系好于自主好于美系。德系量降价降, 折扣略增,日系量降价升,折扣稳定,美系量大幅下滑,价下降,折扣增加, 自主量降价升,折扣增加。

重点车企

车市整体量价齐跌背景下,本月各个车企的趋势均在承压,表现相对较佳是: 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上汽大众/比亚迪/吉利汽车。上汽集团中自主品牌和上汽通用本月承压大于上汽大众。广汽集团中自主品牌承压最大,广汽本田有所恢复, 广汽丰田依然表现较佳。长安集团中自主和福特本月均继续承压明显。比亚迪目前是自主品牌中表现最为亮眼,量价齐升,其次是吉利,量同比增速有所放缓但远好于行业。长城汽车本月在大幅促销举动下,对销量有所提振作用。

投资建议

乘用车景气依然处于下行通道中,继续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