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本周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密集发布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冯瑞齐 2018-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10/8-10/12)沪指收报2606.9点,周跌幅为7.60%,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8.94%。个股方面,金鸿控股、新疆浩源等涨幅居前,永清环保、中原环保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运维交接和比对测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水站运维交接进度,明年1月起国家水站全部由第三方运维公司运维。同时开展第二轮比对测试工作。长三角地区2018-2019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发布。方案目标是秋冬季期间,长三角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左右,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5%左右。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的决定》。要求确保到2020年全省基本完成水污染防治工作。水环境及大气治理仍在各地持续推进,建议关注相关标的。

公司公告点评

本周多家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两级分化较为严重,汇总见正文。 国祯环保(300388.SZ)发布创业板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以及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合肥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PPP项目。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048.78万元至23,056.10万元,同比增长100%至13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140.62万元至9,148.04万元,同比增长55.00%至130.91%,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建议继续关注。雪浪环境(300385.SZ)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450.79万元到5786.03万元,同比增长0~30%,基本符合预期。

周策略建议

明确规范的PPP项目不属于地方政府隐形债务或将有助于高质量PPP项目更好的推进,目前环卫服务、水环境治理仍存在中长期投资机会:环卫服务市场化推进仍在路上,上半年受到地方财政支出压力影响,装备采购服务力度减弱,但随着地方债的密集发行,财政压力缓解,后续有边际改善趋势,中长期仍可持续关注龙马环卫(603686.SH)。水环境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空间巨大,行业短期受PPP清库及融资压力影响,项目推进放缓但长远看规范性PPP项目的融资压力有望边际改善,有利于项目的持续推进,推荐具备较多运营资产的国祯环保(300388.SZ)。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