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2018Q3行情回顾及业绩前瞻:航空及地装三季度涨幅靠前,看好军工全年业绩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韩强 2018-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Q3国防军工指数跑赢市场,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看好军工股全年业绩表现:三季度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1.82%,同时期上证综指下跌0.92%,创业板指下跌12.16%,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跑赢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三季度,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涨幅在所有板块中排名第5,其中地面兵装和航空装备涨幅领先。截至目前,共有44家军工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合计同比增长32.9%至56.5%,其中业绩预增31家,预减7家,扭亏4家,续亏1家,存在不确定性1家。

从产业链公司归母净利润合计增速来看:1)零部件及原材料类上市公司高速增长,预计达到379.4%至493.1%,其中预增5家,扭亏3家,续亏1家,存在不确定性1家,主要是得益于业务稳步发展和炼石有色等公司扭亏;2)总装类上市公司增速较高,预计达到24.2%至53.8%,其中预增3家,预减1家,扭亏1家,业绩增长主要是得益于军品需求不断增长,其中中航沈飞持续推进均衡生产,三季度业绩预计大幅改善,此外中航飞机(73.2%,120.5%);3)分系统类上市公司增速预计达到22.2%至42.0%,其中预增22家,预减6家,业绩增长主要受市场景气度提高和业绩稳步发展等因素驱动。

从装备板块公司归母净利润合计增速来看:1)地装板块上市公司增速最高,预计达到74.1%至96.8%,全部5家预增;2)军工电子信息化板块上市公司增速预计达到49.3%至77.3%,其中预增5家,预减2家;3)航空板块上市公司增速预计达到27.2%至52.2%,其中预增11家,预减1家,扭亏3家,中航机电(5.0%,35.0%)、中航光电(0.0%,15.0%)、中航电测(25.0%,35.0%);4)航天板块上市公司增速预计达到15.3%至31.1%,其中预增7家,预减2家,续亏1家;5)舰船板块上市公司增速预计达到-11.1%至16.8%,其中预增2家,预减2家,存在不确定性1家。

从不同类别公司归母净利润合计增速来看:1)地方国企参军股增速最高,预计达到73.6%至99.9%,其中预增4家,预减1家,扭亏1家;2)民参军股增速预计达到43.5%至69.3%,其中预增20家,预减4家,扭亏2家,存在不确定性1家;3)央企军工集团股预计达到19.3%至41.0%,其中预增7家,预减2家,扭亏1家,续亏1家。

我们认为,1)中长期基本面逻辑并未改变并进一步验证带来中长期配置行情。近期回调主要受外部市场及宏观因素所致,军工全年基本面持续改善,行业进入上升通道的逻辑并未改变。且重点标的业绩预告进一步确认全年基本面改善逻辑,从基本面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军工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2)政策推进催化情绪强化反弹预期。近期军工央企混改和军民融合战略持续推进,年内重点改革取得突破或将催化情绪,强化军工反弹预期;3)外部局势持续紧张,军工防御属性有望增强。我们预计,近期不断加剧的南海地区紧张局势及美军后期一系列动向,也将进一步强化军工防御属性,凸显中长期配置价值,看好军工全年行情。

推荐标的:坚定看好军工,建议需求旺盛、基本面改善明显的龙头股,如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光电等。

风险提示:军费支出不达预期;政策落地不达预期;热点事件催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炼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