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周报:多方利好,宁德时代展现强者风范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7.60%,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下跌11.78%。本周锂电池板块表现弱于大市,指数下跌12.92%;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弱于大市,指数下跌12.36%。

9月新能源汽车数据:9月新能源汽车产量11.1万辆,同比增长41%,环比增长16%

月12日,中汽协发布了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9月新能源汽车产量为11.1万辆,同比增长41.2%,环比增长16.1%。新能源乘用车方面,纯电动车型产量6.7万辆,同比增长54.8%,环比增长10.4%;插电混动车型2.6万辆,同比增长125.8%,环比增长11.0%。车企方面,比亚迪以2.19万辆领跑,上汽、北汽分别以1.11万辆、0.95万辆排名二、三。6月新补贴政策实施后,市场逐渐恢复增长,8、9月份新能源汽车保持较高的增长趋势,我们看好年底新能源汽车爆发增长预期。

锂电池及材料:多家企业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宁德时代表现抢眼

本周锂电池板块多家企业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宁德时代业绩超预期。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9.5-20.3亿元,同比增长80.57%-87.75%;第三季度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19.88%-133.48%。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动力电池产能释放,产销量提升显著,保障市场占有率的绝对优势,同时公司通过规模效应、费用管控优化,使得费用占比下降,牢牢把握成本控制的优势。另外,宝马将花费36亿元收购华晨宝马25%的股份,持股比例提升至75%。宝马作为公司的核心顶尖客户,后续将加大对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的投资,公司有望从中受益。储能方面,在国家大力支持的情况下,储能行业后期发展前景可观,公司在储能方面具有产品、品牌、客户资源等优势,未来储能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点。多方利好,建议关注。

投资建议:推荐关注:动力电池标的宁德时代;铝塑膜标的新纶科技;电解液标的新宙邦。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18年产销不达预期,19年政策补贴调整幅度过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