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国常会确定落实个税配套措施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刘思佳 2018-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为广大群众减负;决定完善政策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部署打造“双创”升级版,增强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发展活力;通过《专利代理条例(修订草案)》。

银企座谈会召开,易纲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易纲参加银企座谈会,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等14家银行主要负责人,29家企业代表以及全国工商联代表参加了会议,企业方面主要介绍了生产经营和融资情况,突出反映了融资难融资贵的症结和诉求,企业普遍表示,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环保要求趋严和强监管、去杠杆等政策影响,小微企业融资在贷款规模、审批效率、抵押担保要求等方面存在问题,民营企业在信用债发行、股权质押、PPP项目融资、大企业应付款回收等方面存在困难。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台州银行回应了企业诉求,介绍了本行支持小微企业的措施和产品。从今年央行的货币政策来看,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举措一直在执行,但目前金融机构间的资金较为充裕,利率维持在低位,但是信用扩张仍然较为缓慢,表明资金难以进入实体,畅通政策传导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仍然是后期工作的重点之一。

商务部回应美拟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将视美方行动采取必要反制措施。针对美国近日可能推进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视美方行动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征税征询公众意见近日结束,绝大多数参与者持反对意见。在美公布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之后,中方已于8月3日公布了针对自美进口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反制措施,商品清单已经公布。

特朗普称将把贸易战带到日本。特朗普向《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表示,接下来将把贸易战带到日本,在电话中他说到虽然与日本领导人拥有良好的关系,但是当特朗普将告诉日本需要支付多少钱时,好关系当然会结束。目前在美国对各个国家发动的贸易战中,只有墨西哥与美国达成了贸易双边协议,加拿大的谈判仍然在进行中,欧盟与美国之间关于钢铁和铝的关税已经实行,关于汽车的关税仍在僵持;对于中国,前期500亿美元已经落地互征,之后的2000亿美元仍存不确定性。而对于美国来说,从最新的ISMPMI数据来看,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出现下滑,表示贸易战对美国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最新公布的7月进出口数据,美国对欧盟以及中国的贸易逆差双双刷新历史新低,贸易战非但没有缩小逆差,反而继续增长。

央行开展1765亿元1年期MLF操作。9月7日,央行开展1765亿元1年期MLF操作,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利率持平于3.30%。此前央行已经连续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