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周度专题研究:饲料原料价格上涨对畜禽养殖成本影响敏感性分析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梁晗 2018-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猪养殖

饲料在生猪养殖成本中的占比为55%左右,自繁自养模式中,因母猪繁育的饲料消耗,饲料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要大于外购仔猪模式。不考虑杂粕替代,玉米价格提高10%,豆粕价格提高20%,在其他因素不变情况下,自繁自养生猪养殖成本将上涨5.21%,外购仔猪养殖成本将上涨3.94%。

禽养殖

饲料成本在禽养殖中的占比高于生猪养殖,为70%左右,因此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价格的变动对禽养殖成本的影响更大。不考虑杂粕替代,玉米价格提高10%,豆粕价格提高20%,在其他因素不变情况下,肉鸡养殖成本将上涨3.94%。

杂粕替代

豆粕价格持续上涨及饲料工业协会政策导向催生杂粕替代需求。在杂粕替代5%的情形下,玉米涨价10%,豆粕涨价20%时,自繁自养生猪养殖成本涨幅4.52%,收窄0.69pct,外购仔猪生猪养殖成本涨幅3.41%,收窄0.53pct,肉鸡养殖成本涨幅4.69%,收窄0.71pct。在杂粕替代8%的情形下,玉米涨价10%,豆粕涨价20%时,自繁自养生猪养殖成本涨幅4.1%,收窄1.11pct,外购仔猪生猪养殖成本涨幅3.09%,收窄0.86pct,肉鸡养殖成本涨幅4.25%,收窄1.15pct。饲料成本占比越大,玉米、豆粕价格上涨对养殖成本影响的弹性越大,按弹性从大到小排序为肉鸡养殖>自繁自养生猪>外购仔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