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18冷年渠道库存上升但风险可控,19冷年三四线增长有望缓解库存压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曦 2018-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冷年空调渠道库存上升但风险可控

各方数据整理得到:2018冷年空调出货量约9780万套(+19%)、终端销量约8000万套(+10%),冷年结束时渠道库存达3500~4000万套,偏高的库存引发市场担忧。但我们认为库存的高低是相对销量而言的,2014、15冷年结束时库存销量比高达0.9,而2018冷年结束时仅0.6,所以当下的渠道库存风险可控。

奥克斯和美的推动渠道变革,增速较快

虽然2018冷年终端销售不及年初预期,但行业内个别公司如奥克斯、美的仍取得了不错的增长,同时将渠道库存控制在合理水平--2018冷年奥克斯内销量同比增长40%、美的同比增长约20%,渠道库存周期皆在2.5个月左右。通过研究,我们发现两家公司近些年都在围绕渠道流通效率进行销售模式变革,进而推动产品研发、制造、营销的变革。

2019冷年终端需求大概率维持稳步增长,三四线有望成为增长亮点

从规模、均价、产品、渠道四个维度看终端市场,规模增长、产品升级的趋势不改,这意味着消费需求并未被严重透支,2019冷年终端需求大概率仍将维持稳增长,所以当下终端市场对渠道库存的“容忍度”会更高。三四线消费需求在崛起。一方面KA网点、自建渠道经过早些年的下沉,产品已渗透至乡镇市场,另一方面乡镇人均收入上升,购机需求增加,多重因素叠加下三四线消费市场将是2019冷年最大的增长亮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