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美股暴跌引发全球市场连锁反应,中国市场更加脆弱和敏感

来源:中信期货 2018-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一周数据点评:

国内品种:焦炭升11.64%,甲醇升8.28%,焦煤升7.42%,鸡蛋升5.10%,PP升4.26%;胶板跌16.85%,玻璃跌1.04%,沪锡跌0.42%,强麦跌0.39%,沪铝跌0.38%;沪深300期货跌8.17%,上证50期货跌6.14%,中证500期货跌11.69%,5年期国债升0.30%,10年期国债升0.35%。

国际商品:黄金升1.36%,白银跌0.10%,铜升1.65%,镍升0.28%,布伦特原油跌4.43%,天然气升0.57%,小麦跌0.72%,大豆跌0.17%,瘦肉猪跌4.43%,咖啡升6.98%。

全球股市:标普500跌4.10%,德国DAX跌4.86%,富时100跌4.41%,日经225跌4.58%,上证综指跌7.60%,印度NIFTY升1.51%,巴西IBOVESPA升0.73%,俄罗斯RTS跌1.55%。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跌0.42%,欧元兑美元升0.31%,100日元兑美元升1.35%,英镑兑美元升0.25%,澳元兑美元升0.88%,人民币兑美元跌0.77%。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国内新闻:(1)全国首个现房销售试点亮相。海外新闻:(1)美联储副主席:会考虑政策对新兴市场的影响;(2)美国财长Mnuchin:特朗普政府寻求将汇率条款纳入美日贸易谈判中,以防止货币竞争性贬值。

美股暴跌引发全球市场连锁反应,中国市场更加脆弱和敏感:上周三美股暴跌引发全球市场连锁反应,亚太及欧洲市场无一幸免。利率上升引发美债抛售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坚定加息,飙升的利率刺激市场敏感神经,再结合对全球以及美国长期经济预期担忧,美股暴跌。近一个月,伴随着美国长端利率显著上涨,利率曲线整体走陡。早在今年2月,美国市场因为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就出现过一次暴跌,同样引发了全球的连锁反应,同样中国表现出更大跌幅。2月与10月的全球宏观环境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中美两国货币政策不同,利率环境也有差异,但中国市场还是受到美国引发的冲击,甚至跌幅更大,表现得更加脆弱和敏感。这其中有被全球市场情绪感染的原因,当然也有当前国内自身基本面偏弱的原因。短期来看,全球经济政治局势还在一片混沌之中,但我们对四季度并不过分悲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