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LED景观照明:多重利好共振,行业持续景气

来源:联讯证券 2017-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经济增长和城市化进程是景观照明行业发展的长期动力。近期多重利好助力行业短期爆发,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夜游经济、特色小镇、一带一路、PPP等的发展是行业快速增长的重要推手。

预计2017年中国景观照明市场将达到678亿元,同比增长21.5%。东、中、西部地区市场需求存在差异,经济发达地区需求更旺盛。市场受宏观经济、政策和季节影响较大。来自政府机构的项目金额占比逐渐增大。LED替代传统照明产品已成必然。2014年LED景观照明灯具行业渗透率已经超过90%。近年来中国LED景观照明市场规模增长率均在15%以上。

照明工程行业企业数量众多,具有双甲资质的企业20多家。景观照明企业主要分布在江苏、广东、北京。行业集中度低,竞争较为激烈,尚未形成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企业,但在各经济圈中均已出现市场占有率较高的领先企业。

LED因其节能环保、易于控制等优势替代传统照明产品是大势所趋。智慧照明系统融合监测、通讯、指示、照明等功能,未来将在城市照明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景观照明将会是该系统的一部分。

A股公司实力相对较强,全部具有双甲资质。利亚德、奥拓电子、飞乐音响通过外延式扩张迅速扩大业务规模。新三板企业规模相对较小,大多内生式成长。华彩信和、金东方智为所在区域龙头企业。A股和新三板大部分公司2016年景观照明业务经营状况有一定幅度提升。建议关注利亚德、名家汇、奥拓电子。

优先选择研发、设计、施工能力较强,资金实力雄厚、具有双甲资质的业内资深企业;能够跨地域进行项目实施、能够提供“一体化”服务、经济发达区域的龙头企业可能会占得先机。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拓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