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发展 拟定增募资4.6亿元扩充产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少鹏 2018-08-27 07:5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红星发展今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红星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4.6亿元,用于扩建2万吨/年硫酸钡副产1万吨/年硫化钠、3万吨/年动力电池专用高纯硫酸锰、收购红蝶新材料75%股权等5个项目。

据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5960.9万股,其中红星集团承诺认购金额不低于本次募资上限的60%。

据公告,若红星集团以现金按不低于本次募资上限的60%参与本次定增认购,则发行完成后,红星集团的持股比例将较目前的35.25%有所提升,导致其触发要约收购义务。对此,红星发展称,公司董事会将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红星集团免于发出收购要约。

预案显示,红星发展本次定增募资主要用于公司及子公司大龙锰业生产线改扩建项目,分别为3万吨/年动力电池专用高纯硫酸锰、6000吨/年高性能电解二氧化锰及2万吨/年硫化钠项目。

此外,红星发展还拟使用募集资金1.8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红星集团持有的红蝶新材料75%股权。资料显示,红蝶新材料主要从事工业硫酸钡、氢氧化钡等材料的生产、制造和销售,其75%股权的预估值不超过1.95亿元。

红星发展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增强公司化工产品的供应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运营效率和生产规模,满足“小企业”退出市场后的产品需求缺口,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星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