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长三角加快数据开放共享 大数据行业需求有望释放

来源:巨灵信息 2018-07-19 09:5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报道,日前沪苏浙皖大数据联盟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加快数字资源开放共享,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海将与江苏、浙江、安徽省经信部门共同推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加快物联、数联、智联的相关布局,加快数字资源的开放、共享利用,优化数字资源的配置效率,深化重点领域的智慧应用的区域联动。

【点评】

业内专家表示,数据联通对智能制造的促进作用包括提升生产灵活性、减少能源消耗、降低产品成本等,产生的经济价值非常可观。国泰君安(14.13 -1.12%,诊股)认为,社会中数据总量爆炸式增长以及数据变现的商业模式逐步被验证,将推动大数据技术快速落地。近年来政府端与大型企业对于数据变现的需求正在快速释放,在数据分析算法领域积累深厚或有强大数据源渠道的公司将显著受益。

相关概念股:

天玑科技、浪潮信息、拓尔思、美亚柏科、银信科技、科大讯飞、东方国信、北信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