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球化战略再落子 巨星科技12亿元收购Lista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正懿)巨星科技跨国并购再下一城。公司6月1日晚间披露,拟以1.845亿瑞士法郎(约合1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通过全资子公司欧洲巨星收购Lista Holding AG(简称“Lista公司”)100%股权。

资料显示,Lista公司总部位于瑞士厄伦,是全球领先的工作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制造商,旗下Lista品牌系欧洲专业工作存储设备第一品牌,欧洲市场占有率14%,位居同类产品第一位,产品包括零配件柜、专业工具柜、自动化仓储设备、全系列专业级和工业级储物设备等。

Lista公司拥有广泛的优质客户群,包括欧洲知名汽车公司戴勒姆奔驰、大众、宝马,主流航空公司和飞机公司如空客、荷兰皇家航空、德国航空,高端工业级客户如BOSCH和ABB,欧洲顶尖奢侈品牌如百达翡丽、卡地亚、路易斯威登等,欧洲知名金融机构和博物馆如瑞士信贷和大英博物馆等。

受益欧洲经济回暖,Lista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不断提高,2018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46%,净利润同比增长72.61%。2018年度,管理层预测全年销售超7亿元,净利润超1亿元,同比增速高达约50%。

Lista董事会主席罗尔夫路弗里特利表示,巨星是Lista未来全新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能够给Lista的成功发展铺平道路,可以为Lista的下一个增长阶段提供好的支持,“我们很高兴并且相信Lista可以从巨星成长中受益,不断扩大公司在欧洲以及全球市场的地位。巨星的快速创新能力和投资能力将大幅加快Lista品牌的成长,进一步开拓产品全球版图。”

“收购Lista公司是巨星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Lista品牌是欧洲专业工作存储设备第一品牌,将进一步开拓巨星欧洲市场。Lista高端客户为巨星科技转型成为欧洲服务型制造公司提供了良好基础。”巨星科技董事长仇建平表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深挖欧洲渠道,大幅提升欧洲销售占比。

巨星科技近年业绩稳健增长,资金充裕,一直在寻找国际化战略的拓展机会。这次大手笔并购距离上次收购美国ARROW公司还不到一年时间。仇建平表示,并购美国ARROW后,ARROW公司2018年预计将实现20%以上的业绩增长。Lista公司作为巨星科技在欧洲的生产基地,极大加强了巨星国际生产和渠道开拓能力,增强了公司对国际环境波动的抵御。未来,巨星将深入引进Lista高端生产技术和品牌至中国本土,进一步开拓中国和亚洲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