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发上半年实现营收82.4亿元 同比增长6.8%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30 19:2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鸣

8月30日晚间,中远海发(601866)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4亿元,同比增长6.8%;毛利约16.7亿元,同比增长6.1%;税前利润总额为6.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7.7%,主要由于上半年A股市场波动较大,公司持有的上市类股权投资股价下跌所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7亿元,同比下降69.00%。

回顾期内,公司集装箱制造量价齐升:公司把握航运市场复苏,航运公司加大集装箱采购力度的机遇,改进集装箱油漆技术,集装箱制造业务经营收入为47亿元,同比上升98.4%。期间,公司的集装箱累计销售量为36.9万TEU,较去年同期增长81.8%。

中远海发表示,公司将努力延续上半年增长优势,通过技术升级、管理提升,加快环保技术推广和升级,增强综合竞争力。加强集装箱产品多元化发展,提高特种集装箱市场份额,提前布局冷藏集装箱制造业务。并寻求行业发展机遇,优化公司运营。

同时,公司租赁板块有望逐步回暖。报告期内,航运及相关产业租赁板块收入为50.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1%。其中,船舶租赁业务收入为24.9亿元,同比下降15.7%;集装箱租赁、管理及销售收入为14.6亿元,同比下降13.2%。主要由于上半年集装箱租赁价格有所下降及贬值影响所致;来自于其他产业融资租赁业务收入为10.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0.4%。

中远海发认为,目前新船订单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预计下半年的新船交付速度有所放缓,有望带动船舶相关租赁行业回暖。同时,受集装箱运输市场逐步复苏影响,集装箱用箱需求有望逐步增长,预计将对未来集装箱新箱价格及租箱价格水平构成良好支撑。

投资及服务业务方面,金融服务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3.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88.6%,主要由于本期公司贷款利息收入增长。

展望未来,中远海发认为,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预计将持续稳中向好,金融市场将维持稳定发展。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整合优质资源,发挥航运产业优势,拓展业务空间,不断提高团队专业水平,全力提升公司运营能力,努力推动产融结合,打造成为中国领先、国际一流、具有航运物流特色的供应链综合金融服务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