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模组出货量居全球第一 日海智能加固行业地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文湘 2018-08-27 09:3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日海智能物联网业务主要负责人之一,汪学强这一年来始终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一直忙于执行公司转型升级的战略,同时还要兼顾公司转型宣传推广的工作。

而工作的成效也让汪学强颇感欣慰,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日海智能初步奠定了其在物联网行业的地位。汪学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公司物联网模组的出货量,已经位居全球第一。而在2017年,日海智能才刚制定向物联网方向转型升级的战略。

“物联网的春天已到,日海智能希望能把握行业的发展机遇,争取把公司无线通信模组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巩固在全球物联网行业的地位。”汪学强如是说。

“收购+投资”

完成“云+端”布局

日海智能于2009年12月在A股上市,公司原主营业务,是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宽带网络建设解决方案、移动宽带和无线站点建设解决方案,以及通信网络工程服务等。近年来,日海智能利润水平在稳步提升,2017年日海智能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增长51.22%。

主营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日海智能在2017年进行转型升级,确定了进军物联网行业的战略。2017年6月,日海智能设立了深圳日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海物联”),作为公司物联网业务的经营主体,而汪学强则就任日海物联的副总裁。

在2017年9月和12月,日海智能分别收购了物联网模组厂商龙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尚科技”)、芯讯通无线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讯通),作为进军物联网行业的重要助力。

2017年11月,龙尚科技正式纳入日海智能合并报表,而芯讯通公司则于今年3月纳入合并报表。

在完成模组等物联网终端产品的布局后,在2018年1月,日海智能又与美国艾拉公司共同合资,成立了物联网云平台日海艾拉物联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海艾拉”),日海智能也因此完成了物联网“云+端”的布局。日海智能介绍,日海艾拉的物联网云平台,是国内第一家通过SOC3认证的平台。

“我们原来就生产有通信产品,收购龙尚科技、芯讯通,会让我们原来的产品变得更加智能。”汪学强认为,新收购公司的业务跟原有业务互相补充,这将降低公司新业务整合的难度,帮助公司迅速扩大产品生产规模。

物联网模组出货量

全球第一

上述收购、投资完成之后,日海智能初步确定了其在物联网行业的地位。资料显示,芯讯通是最早进入无线通信模块市场的企业之一,2015年至2017年,其物联网模组出货量居于全球第一。上述收购完成后,日海智能物联网无线通信模组产品的出货量,约占全球总出货量的30%。

进入2018年之后,日海智能也在加快推进其物联网业务。目前,日海智能物联网板块在中国设立了31个销售办事处,客户遍及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日海智能拥有的专利超过700项。

与此同时,日海智能在智慧城市行业的布局也已全面展开。目前,日海智能参与了上海静安151项目等多个项目的建设。汪学强介绍,上海静安151项目,是国家发改委2018数字经济建设重大工程,在静安区37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安装50万个物联网感应器,检测内容包括可燃气体探测、用电安全监测、水箱水质监测、高空抛物监控、智能烟感等。

汪学强表示,近年来物联网终端产品价格下降较快,客观上刺激了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而作为5G技术三大应用场景之一,随着5G商业应用的临近,物联网行业也将随之受益。

“物联网春天已到,希望我们能抓住行业发展的机遇。” 汪学强如是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海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