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材料行业:水泥股三季报暨旺季提价行情有望启动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刘萍 2018-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政策面,环保错峰范围扩大利于估值提升

政策面来看,继工信部下发《重点区域建材工业2018-2020年秋冬季开展错峰生产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长三角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相继发布,其中长三角地区是首次明确以文件形式提出错峰限产,说明在严峻的采暖季污染治理形式下,环保限产范围在扩大,排放要求更加严格;环保对供给端的影响并没有减弱的趋势反而是提升。

从水泥价格来看,部分地区节后推涨预期明显,需求端有改善可能

从水泥价格来看,随着旺季来临需求恢复,水泥价格再次步入上行通道,根据中国水泥网的消息,2018年9月末,全国P.O42.5散装水泥均价为436.39元/吨,环比上涨2.68%,同比上涨27.28%;进入10月,安徽、江苏、山东、江西等多个地区再次推涨价格,从数据上来看,部分地区水泥价格已经接近17年12月的高点,而目前旺季才开始,后续价格进一步推涨的可能较大;

从需求端来看,8月同口径产量数据增速转正,而9月建筑业PMI指数景气显著提升,9月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3.4%,比上月上升4.4个百分点,建筑业生产活动明显加快,更为可贵的是建筑业新订单指数为55.7%,比上月上升6.1个百分点,重回景气临界点以上,考虑稳基建政策的滞后效应,我们判断4季度基建回暖概率大,多方面数据验证需求端年末改善的可能较大。

万年青三季报预告靓丽,或点燃板块做多热情

万年青三季报预告靓丽,可能点燃二级市场做多热情,万年青是首家披露三季报预告的水泥企业,Q3量价齐升,单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中值约140%;从今年水泥股的表现来看,受业绩驱动明显,7月份的上涨明显与中报陆续披露有关,目前三季报披露在即,板块业绩整体靓丽基本无悬念,板块有望迎来三季报&旺季涨价行情;依然重点推荐海螺水泥和华新水泥,关注万年青、塔牌等。

风险提示

水泥提价不及预期;需求大幅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