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置业核心资产竟被抵押 龙韵股份并购遇诈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邵好 2018-09-26 10:0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韵股份9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2月5日完成收购长影置业60%股权,而在后续资料移交过程中,公司发现交易对方长影集团、德汇联拓对上市公司未履行告知义务、未告知长影置业名下核心资产与第三方存在抵押关系的事项。该抵押事项将对长影置业的融资能力、核心资产安全和各股东的合作及项目未来运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回溯此前公告,龙韵股份斥资3451.7万元收购长影置业60%股权、长影娱乐40%股权,并按持股比例承接相应债务。该交易在今年2月完成了过户。

不过,2月5日长影置业股权登记变更完成后,根据长影置业公司章程和股东会决议,龙韵股份已派驻董事和高管参与公司管理,但由于各方交接工作进展不畅,过渡期审计工作一直未能完成,龙韵股份至今未能掌握对长影置业的控制权。

5月,龙韵股份在资料交接过程中发现交易对方在上市公司毫不知情且未经上市公司任何授权的情况下,将海南“环球100”主题乐园“荷兰村”项目在建工程及其占有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进行了抵押。公司在发现相关事项后一直努力与长影集团沟通和核实相关情况。

9月25日,龙韵股份获得《华润信托·长影海南集合资金信托在建工程抵押合同》(合同编号:2017-0004-ZJDY01)影印文件,确认长影置业核心资产海南“环球100”主题乐园“荷兰村”项目在建工程及其占有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已抵押给华润深国投信托。

龙韵股份表示,由于此次抵押资产为长影置业核心资产,也是海南“环球100”主题乐园“荷兰村”项目的实施和经营场所,目前海南“环球100”主题乐园之“荷兰村”还在建设当中,该抵押事项对长影置业的融资能力、核心资产安全和各股东的合作及项目未来运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龙韵股份表示,会积极与长影集团进行沟通,寻求解决方案。若无法协商解决,亦不排除寻求司法解决。公司也将及时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项目后续处置方案,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韵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