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股份加快发展一体化家装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4月23日,面向中高端客户的、产业链最完整的家装及家居综合服务提供商名雕股份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同时出炉。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和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根据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4428.20万元,同比增长7.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57.96万元,同比增长1.98%;每股基本收益为0.39元。鉴于公司成长性良好,名雕股份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股利1600.08万元(含税),即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0元(含税)。另外,据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53.79万元,同比增长10.34%。

名雕股份表示,公司未来将坚持以“引领家居潮流、提升生活品质”为使命,坚持“客户满意”的核心价值观,以住宅装饰产业为核心,紧扣家生活主题,通过个性化+全案装的核心业务,打造成为中国顶尖的一体化家居综合服务平台。

深耕主营业务盈利增长稳健

伴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旺盛的住房需求带动了房地产业、建筑、建材、住宅装饰业等的快速发展。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统计,预计2016年至2020年国内装饰市场总需求每年将达3.93万亿至5.94万亿元,总需求年平均复合增速约11%,行业发展前景良好。

多年来,公司致力于装饰业务一体化发展,始终以设计与品质为核心、以材料和工艺研发为驱动,以人才培养和信息化为支撑,为客户提供集原创设计、工程施工、辅材配送、木制品定制、主材及配饰选购、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家居综合服务价值链。新时代证券出具研报总结,作为行业内领先的一体化家装企业,名雕股份实现一体化业务覆盖、一体化信息平台、一体化营销模式、一体化服务标准和一体化售前售后服务,可以提供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齐全品牌服务。

2017年,公司持续加快完善一体化服务产业链。其中,公司旗下东莞易装探索融合线上线下家居主材销售新模式,运营状态良好;佰恩邦全案装产品已经面向长沙区域推广,产品优势逐步显现;美家世邦软装业务的探索进展顺利,向客户提供从硬装到软装、智能家居等一系列家居综合服务的家生活产业链布局正扎实稳步推进。

公司通过多项措施并举,持续深耕主营业务,增厚公司业绩,推进公司平稳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住宅装饰设计与施工业务营收为51095.70万元,同比增长1.51%;公共装饰设计与施工业务营收为1978.14万元,同比增长52.43%;建筑材料及木制品销售业务营收为19757.87万元,同比增长23.11%。

加速科技创新信息化助力发展

2017年,公司推出云家装6C战略布局,即“云体验、云设计、云智控、云生态、云金融、云呼叫”的一体化路云家装体验式服务,实现传统家装在客户服务领域的全面升级。客户使用移动智能终端即可通过APP客户端、PC客户端、微信和电商平台等入口,体验由VR、3D技术所展现的装饰全流程服务。

同时,名雕股份就6C平台业务与多个领域的优秀企业强强联合,达成战略合作。公司联手海康威视打造智能化、标准化、透明化的云智控平台,实现24h在线工地,智能匹配项目管家,随时随地智控家装全过程;与建设银行和浦发银行携手打造云金融平台,实现设计、工程、材料、家私、软装一体化支付服务;还与智能家居尖兵云博智联以及知名智能VR室内设计平台酷家乐强强联合,打造智能快速的云呼叫平台、高效个性化的云设计平台,实现1分钟快速立体成像,1分钟SAP系统精准报价,DIY设计自己的家。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采用“名雕智装”系统引领家装行业信息化潮流。同时,凭借严格规范的工程管理、独特精良的施工工艺、品质优良的工程质量,公司连续十四年荣获代表深圳装饰行业工程类最高荣誉的“金鹏奖”桂冠。并且,公司材料与工艺已形成71项国家专利技术,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研发能力强、拥有较多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名雕股份秉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发展思路,将科技、智能、互联网思维融入家装,建立大数据资源库,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在前端接单、设计、施工管理、物流配送、财务数据、内部控制等业务流程实现了信息化互联,各端口信息资源共享,打通家装业务链的每一个环节,实现业务、管理协同发展。

品牌优势突出竞争力领先行业

公司自成立之初即高度重视品牌发展,创立“名雕设计”、“名雕丹迪”、“名雕墅派”及“名雕盛邦”四大品牌以满足不同客户群的需求。同时,公司通过不断严控施工流程、提升自身设计能力、施工水平及全方位服务来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其作品目前已荣获上百项奖项,并形成“金钻工程”质量管理体系,高品质保障使其获得行业及市场的高度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初,名雕股份凭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斩获有“家居奥斯卡奖”之称的“2017中国家居产业家装领军品牌奖”。在“第18届房天下业主奥斯卡大会”上,其旗下子品牌名雕高端家装、佰恩邦全案装、名雕丹迪又分别揽获了2017年度全国家居品牌网络人气榜的“最具影响力高端家装品牌”、“2017年度最受欢迎全案装品牌”、“中国别墅装饰领军品牌”三项大奖。品牌已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

通过持续的精细化管理和运作,公司已逐步发展为在品牌知名度、专业能力、配套服务及运营管理等方面领先的一体化住宅装饰企业,市场渗透能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强,持续领先行业发展。(郎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