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龙股份:主业逐步改善,静待抛光垫放量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18-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9月份归母净利润2.04-2.50亿元(YoY-10%-10%),其中Q3归母净利润0.73-1.19亿元(YoY+1.4%-65.3%,QoQ-12.0%-43.4%),业绩符合预期。预计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约为700万元,上年同期该项数额为570万元,非经常性损益主要系政府补助。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公司碳粉、芯片等主要产品的营业收入和盈利规模保持稳定增长,公司硒鼓业务的市场份额随着产品出货量持续提升而稳步增加。但一方面,硒鼓业务受部分产品销售价格调整及上半年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其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了变化(注:系公司转让了南通龙翔部分股权所致)。

二季度起人民币持续贬值,业绩环比有望持续改善。公司约70%收入来源于海外,人民币汇率波动对公司外销收入及汇兑损失产生较大影响。一季度人民币汇率由年初6.50持续升值至6.27,造成汇兑损失2353万元,进入二季度汇率走势反转,持续贬值至6.62,公司上半年汇兑收益约453万元,可知Q2汇兑收益约2806万元。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约1440万元,Q2财务费用环比减少约5055万元,因此Q2业绩环比大幅改善,增长69.4%。三季度以来汇率仍处于贬值通道,目前已至6.92,公司出口业务将继续受益。此外佛来斯通年产1000吨彩粉技改扩建项目逐步释放,有望促进业绩环比持续改善。

CMP抛光垫有望开始放量,布局柔性显示基板材料。鼎汇CMP抛光垫项目继续取得新订单,部分产品顺利通过客户稽核。目前,DH3010产品已经实现小批量生产,随着公司一期、二期设备已经装机调试完毕,将逐步释放产能。同时公司于2018年1月顺利通过股权受让的形式收购了时代立夫。时代立夫是国内领先的CMP抛光垫企业,承接了“国家02专项计划”,与时代立夫的合作,公司抛光垫产品的市场化推广工作有望进一步加速。未来,两家公司将在产品差异化方向上共享上市公司品牌及资源优势平台,发展壮大公司CMP抛光垫业务。此外,公司依托新设控股子公司武汉柔显科技正在从事集成电路柔性显示基板材料(PI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持续布局新材料项目体现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8-20年归母净利润3.52、4.49、5.97亿元,对应EPS0.37、0.47、0.62元,PE18X、14X、11X。

风险提示:1)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2)CMP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