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材质上半年净利润翻番 社保二季度晋身股东榜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雪青 2018-08-09 07:3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锂电池隔膜的星源材质9日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18亿元,同比增长28.77%;实现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15.5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67亿元,同比增长248.23%。更加引人注意的是,截至6月末,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持有400.01万股,占总股本的2.08%,成为公司新晋第七大股东。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星源材质表示,首先是因为公司IPO募投项目“第三代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扩建项目”中的一条干法隔膜生产线所贡献的产能,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星源湿法隔膜产能的逐步释放,使得公司2018 年上半年干、湿法隔膜产品累计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虽然隔膜产品价格有所下降,随着产能的提升,公司单位产品的成本也有所下降;相较于上年同期,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涂覆比例有所增加,从而提升了公司单位产品的盈利能力。

其次,公司上半年分别收到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财政局产业扶持奖励资金5000万元、2500万元,累计增加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税前利润(未经审计)7500万元。2018年上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862.30万元,主要为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等。

此外,公司受2018年上半年美元汇率大幅波动影响,较上年同期产生较大汇兑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源材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