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影视一季度业绩增长63.75%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16 23:4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横店影视4月16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31亿元,同比增长39.91%,实现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63.75%。作为资本市场新军,横店影视在2018年第一季度交出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单。

数据显示,受益于春节火爆档期,横店影视在第一季度实现了票房业务及非票业务齐增长。此外,增速超过20%的三四五线城市已俨然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增长的主力军,院线下沉是各家影院布局重点。

据国家电影局提供的数据,2018年一季度,全国电影市场共产出票房202.17亿元,同比上涨39.82%;观影人次5.61亿,较2017年同期的4.11亿增长36.44%,增速高于近五年平均值,重回高增长态势。受益于市场回暖浪潮及春节档票房往三四线城市的下沉,横店影视2018年Q1票房达到了7.24亿元比较去年上涨了32.65%,在排名前八的影投公司中,横店院线影视票房同比增速排名第一。同时,随着公司资产联结为主、签约加盟为辅的经营模式的继续推进,公司对旗下影院的管控能力进一步提高,保证了企业在不断扩张、抢占市场时对于自身的把控。

2017年公司已经在加速推进“4+1”战略布局,建设打造影院综合体。横店影视董事长徐天福曾透露,相对于全球最大的北美市场,国内非票业务的增收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很多城市都还存在人口红利,并且打造高科技及多样化场景消费是横店影视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之一。公司在保持传统卖品销售的情况下,同时优化商品结构,积极推进高科技休闲体验等场景消费,大力整合广告资源,积极打造影院综合广告业务。具体来讲,横店影视在“4+1”战略布局实施中的业绩答卷令人欣慰。经测算,公司Q1非票房收入2.1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50%以上,非票房业务经营效果显著。据行业相关人士透露,非票房业务增速是没有天花板的,合理且多元化经营是实现下个增长的拐点。

根据华创证券最新研究显示,2018年春节档票房达到57.37 亿元,同比增长69.53%,观影人次达到1.44 亿,同比增长61.59%。增长主要得益于近年来新建影院的逐渐下沉,加上春节人潮的回流,最大程度释放了下沉影院的产能。从具体情况来看,2012年至2018年,春节档一二线城市票房占比持续下降,三四五线城市票房占比持续上升,2012年三四五线城市春节档票房占比仅为35.98%,而2018年三四五线城市春节档占比已达55.45%。事实上,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观影群体已经成为电影市场的中坚力量。

反观横店影视,自2009年成立以来,横店影视即在布局一二线城市影院建设的同时,精准把握住国家大力推进县级城市数字影院建设的契机,以资产联结型影院投资为主导,提前布局全国县级影院市场的空白点。正是这个长算远略的布局,使横店影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能够凭借夯实的产业链基础,乘着消费升级及三四线城市人口回流的东风,实现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张与盈利增收。有行业人士认为,不管是已开业影院还是储备项目,横店影视都已领先于市场,其影院项目的战略布局与中国电影发展趋势相吻合。

近年来,我国的观影下沉趋势非常明显,三到五线城市的票房份额和观影人次的增速已远超一二线城市,而2017年,在三到五线城市票房份额中,横店影视已位列同期影投公司前茅。2018年公司计划新建60家影院,扩张将继续加速。(温志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