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王德伦:A股短期可有所作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8-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两周,A股市场先扬后抑,未能远离2653点的阶段低位。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尚不具备反转的条件,但已处于估值底部,站在当前时间点,布局三季度末的反击正当时。经历了数月深跌以后,市场正在逐步进入短期可有所作为的区间。

中国证券报:近期A股市场屡屡受挫,哪些因素制约着行情反弹?

王德伦:2018年以来A股市场跌宕起伏,从金融环境收紧带来的“内忧”到美联储加息缩表对新兴市场汇率冲击等因素制约了A股反弹行情。具体来看,内部,金融去杠杆下,信用风险频频暴露、股权质押压力上升、个股频现闪崩;外部,美联储加息落地,强美元推动全球股市、汇市波动加剧。“内忧”、“外患”持续压制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制约A股反弹。

中国证券报:长期资金正不断流入,对A股市场将会带来何种影响?

王德伦:在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和内部政策放松的双向推进下,A股资金面未来将出现两个结构变化:一是外资逐渐扩大对A股的投资力度;二是内部机构投资者如养老基金入市等为A股市场带来长线资金。在全球范围内A股估值低优势吸引外资持续流入,以及随着居民人均收入水平提高,养老相关的主动财富管理需求大幅提高,但是考虑到这些资金流入相对缓慢,短期存量资金博弈下对行情支撑没有显著的促进作用。长期来看这些资金流入股市会使得A股投资风格更加价值化。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中短期A股市场走势?

王德伦:短期来看,由于外部因素影响,新兴市场的汇率冲击尚未结束,内部去杠杆条件下信用风险持续暴露,市场对经济增长仍存在较为悲观的预期,且A股盈利底部未到,市场尚未具备反转的条件。但是从较长期维度来看,随着外部因素的负面影响逐渐减缓,内部改革力度加大缓冲经济下行风险,以及A股盈利底部显现等三个条件具备之后,A股市场将会展开反转。

长期维度来看,当前市场处于估值底部,一方面是由于中国低估值的核心资产具备性价比,吸引外资踊跃配置,另一方面是由于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在资管新规的要求下,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可能促进居民增配股票等风险资产。

中国证券报:在当前时点上,有何投资建议?

王德伦:站在当前时间点,布局三季度末的反击下半场正当时。主要因为随着政策底部、估值底部逐步清晰,投资者应该趁着风险偏好阶段性否极泰来,及时布局“反击”下半场。后续可能有外部因素等问题的冲击,但目前仓位和股价已基本反映此预期,有冲击更是布局的绝佳机会。外部的风险仍然存在,全部A股的盈利底部也未到来,但经历了数月深跌以后,市场正在逐步进入短期可有所作为的区间。

投资策略上,中长期“大创新”是主线。创新成长股的周期可以看2-3年,重视基本面优质的核心资产。短期看好大创新板块的“科技基建”,以计算机(自主可控、云计算等龙头)、通信(5G)、军工(航空航天)、半导体产业链等核心关键技术能力建设的短板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