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上半年净赚336亿 拟设立资管子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兴业银行周二晚间披露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733.85亿元,同比增长7.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6.57亿元,同比增长6.51%。

值得注意的是,证金公司一季度减持兴业银行2.86亿股,持股比例下降至3.12%后,在二季度转而增持,单季度增持约2.18亿股。截至6月末,证金公司持有兴业银行约8.67亿股,持股比例达4.17%。

零售业务收入占比近28%

数据显示,上半年兴业银行营收、净利润两大盈利指标增幅双双较一季度进一步扩大,这主要得益于该行净息差环比有所提升。据了解,二季度该行净息差环比一季度提升0.08个百分点,带动利息净收入环比、同比都有所增长。

此外,该行上半年实现非利息净收入277.86亿元,同比增长14.09%,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达到37.86%,同比上升2.45个百分点,也为上半年营业收入的增长贡献重要力量。

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达6.5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28%,其中贷款较年初增加约2440亿元,增幅超过10%,投资类资产则有所压降;负债端,该行6月末存款总额较年初微增至3.1万亿元。

具体来看,上半年该行零售贷款增速高于对公贷款,期末零售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1.74%至1.02万亿元,主要是增加了对住房按揭贷款、信用卡贷款的投放。上半年零售金融业务营业净收入在全行占比也达到27.88%,接近该行五年规划中“到2020年底零售业务收入贡献超30%”的既定目标。

拟设立资管子公司

资产质量方面,该行上半年基本保持稳定。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26.19亿元,较年初增加约40亿元,不良贷款率则与年初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该行逾期贷款占比虽然较年初有所上升,但依旧远低于同类银行平均水平。此外,该行不良认定颇为严格,6月末不良贷款偏离度仅为77%,也远低于同类型银行平均水平。

与半年报同时公布的,还有该行设立资管子公司的计划。根据公告,该行拟出资不超过50亿元全资发起设立资管子公司——兴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不超过50亿元(暂定),并在适当时机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并在监管批准的前提下,可考虑引进有益的战略投资者。

这也是第11家公告拟设立资管子公司的银行。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理财产品余额约1.62万亿元,同比增长9.46%,位居全市场第六名,其中净值型产品规模约3370亿元,占比超过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