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装备发布“A+2+N”战略助力长江大保护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静 2018-07-06 10:3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见习记者 殷高峰

7月3日下午,中环装备在西安举行“中环装备投资者沟通会”,中环装备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彤表示,中环装备将通过“A+2+N”战略的实施,尽快发展成为技术水平领先、管理水平先进、规模优势突出的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国内龙头企业。另外,他提到,中环装备‘A+2+N’的主业定位,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完全契合。

祭出“A+2+N”战略

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契合

现如今,环保产业规模持续高速发展、环保产业市场增速更快,在朱彤看来,公司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朱彤表示,中环装备作为中国节能旗下唯一一家与环保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将打造中国节能装备制造平台,专注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务,尽快发展成为技术水平领先、管理水平先进、规模优势突出的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国内龙头企业,并成为中国节能科技创新核心主体和重要收入利润来源,以“促进中国节能科技进步,提升中国节能科技竞争力,引领国家节能环保产业转型升级”为使命。

他透露,为了完善中国节能产业链,积极应对未来节能环保市场变化,作为中国节能装备制造平台,中环装备确立了“A+2+N”的装备战略。在“A+2+N”的装备战略中,A是指能效环境大数据及智能化监测检测;2是指水处理系列成套设备及核心部件和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核心设备;N指的是重点在大气治理、区域(分布式)能源、土壤修复等领域循序稳定发展的“N”系列装备产品。

据悉,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的背景下,中国节能全方位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

“中环装备‘A+2+N’的主业定位,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完全契合。”朱彤如是说。他透露,中环装备将抓住长江大保护的机遇,关注其环境治理的重点领域,以环保监测及大数据为切入点,积极布局危险废物、工业废水、大气治理、黑臭水体、城市污水运营及村镇污水治理市场。

收购兆盛环保

业务形成良性补充

目前,中环装备已经在积极推动“A+2+N”战略。

“智慧环境管控体系”建设项目是中国节能“环境管家+总体解决方案”服务平台之“生态体检及诊断”、“智慧环保管控服务”中的重要承载环节,中环装备结合中国节能在环保领域的健全体系和专业能力,在基于环保大数据智能分析、协调联动、辅助决策的基础上,通过专业的综合治理措施实现生态环境的达标改善。智慧环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生态体检诊断、数据平台建设、智慧环保监控、环境信息服务等。智慧环境项目的成功经验可在不同地域进行复制。

朱彤介绍,中环装备收购的江苏兆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盛环保”)的污水处理环保设备业务对公司业务形成良性补充,是中环装备战略中“水处理系列设备及核心部件”的落地。

“公司积极推进兆盛环保重组工作,现拟向中国证监会报送重组文件。兆盛环保重组事项与公司战略契合度高,有助于公司完善业务布局、发挥协同效应、提升盈利能力。”朱彤透露。

据了解,中环装备采用美国最先进热解气化技术,结合多年市场、研发实践,开发出的最新一代小型模块化垃圾处理装备,是中环装备战略中“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核心设备”的落地。朱彤透露,目前该装备已取得市场订单。

“非电行业烟气超净排放是公司大气治理业务的‘小阳春’,预测市场空间达千亿元,公司在烟气治理领域有良好的客户基础,未来非电行业烟气超净排放将为公司烟气治理业务的业绩增长带来有力支撑。”朱彤如是说。

在高端智能电工装备方面,朱彤称,中环装备将依托原有电工装备业务的优质基础,在高端装备创新工程中的智能电网成套装备方面,着重开发一批标志性、带动性强的重点产品和重大装备,在智能制造工程中的建设重点领域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方面,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装备融合的集成创新和工程应用。

“国外市场也是我们未来的一个方向,我们将借助‘一带一路’的良好机遇,实现环保装备出口业务收入的高速增长。”朱彤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