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战略投资高熵资本

来源:中证网 作者:徐文擎 2018-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1日,新希望与私募基金高熵资本在北京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 新希望集团投资总监(CIO)肖祎、高熵资本董事长兼CEO邓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投资协议,未来双方拟在固定收益类投资领域展开合作。

资料显示,高熵资本2018年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基金的登记备案。高熵资本以固定收益投资为特色,尚属私募领域的新入局者,但团队经验丰富。董事长邓浩自1998年就开始从事固收业务,是国内固收投资市场最早的从业者之一。其他创始合伙人胡柯、李根等也均有10年以上在金融机构的任职经历。

对于缘何选择与一家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的投资机构进行战略合作,肖祎表示,固定收益类投资在成熟资本市场是一股重要力量。以美国为例,以固定收益为主策略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管理规模达到1.71万亿美元,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管理规模为1220亿美元。在中国,私募投资机构在一级股权、二级股票领域已处于优势地位,而在固定收益领域的私募投资机构占比还很小,未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对于携手高熵资本,肖祎表示,新希望看好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长期发展潜力,而以深度信用研究为基础的投资和管理能力,正是打破刚兑后市场所缺乏的。高熵资本团队优秀、经验丰富,是中国固定收益投资领域的价值投资者,其团队精于宏观、产业、信用等基本面研究,秉持积极又稳健的价值投资理念,新希望战略投资高熵资本后将与高熵团队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国内固定收益资产管理行业的良性发展。

对于双方的合作,邓浩表示,新希望作为多年深耕实体产业的企业集团,能够为高熵资本提供宝贵的产业知识、经验及判断,对于高熵资本提升行业研究深度、精度都会很有帮助。高熵资本将以此为契机,把握好历史性发展机遇,将高熵资本锻造为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邓浩称,高熵资本以价值投资为核心理念,通过对行业和企业基本面的深入理解和把握,挖掘信用投资中的Alpha机会。在投研体系方面,高熵的投研自下而上,且深度优先于广度。“高熵资本深刻理解资产管理必须拥抱产业,在深入理解产业的基础上,才能发挥好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的作用,将致力于成为深耕行业和信用的管理人。”他表示。

他同时提到,在未来的发展中,会特别要警惕盲目的策略多元化,以及超越能力边界的规模扩张。高熵资本将以行业和企业基本面研究为基础,覆盖信用债、ABS,以及CB/EB的投资范畴。“高熵资本的能力要比业务快半步,永远持敬畏心,时刻留有安全边际。”邓浩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