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多措施应对原料价格上涨 称行业环保趋严是机遇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09 10:1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式本报记者 赵耘旎

5月2日,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合花”)召开了2017年度股东大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陈立荣主持,董事会秘书王迪明等公司高管出席参加,与参会的投资者代表就公司目前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同时,针对《证券日报》记者在会议现场所提的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董事会秘书王迪明也专门予以了回应。

此前发布的公司年报显示,百合花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5.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4.69%,每股收益0.59元;总体上业绩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公司将以2017年年末总股本2.2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4050万元。

规范管理保障业绩稳健增长

针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业绩问题,王迪明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一定波动,净利润略有下滑,主要源于公司产品的原材料价格上涨,而产品销售价格的调整有一定程度的滞后。”

为了应对原材料价格变动带来的风险,2018年,百合花在生产环节的各个方面调整了措施:公司留存了可供半个月生产周期的原料储备;同时,一定程度上控制了长线订单的签订;在仓储环节,公司的智能仓库已经获批投建,一个仓库可容纳一万托产品,该智能仓库预计2018年9月份可投入使用。

在募投项目的建设上,百合花年产8000吨高性能与环保型有机颜料项目已投入建设。其中,年产5000吨环保型有机颜料(6号车间)已于2018年3月份进行了投料试生产并产出合格产品,目前该生产线正在做进一步调试和完善。年产3000吨高性能有机颜料预计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进行开工建设。王迪明介绍到,目前,公司生产产能已基本饱和,产能利用率达90%以上,募投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生产规模和产品品质。

王迪明直言:“虽然2017年的经营业绩出现一定波动,但公司管理层还是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希望通过更加规范的管理,最大限度地控制风险,扎扎实实经营企业,保障未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行业环保监管趋严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一进入百合花的厂区,“生态立业、智慧引领、创新发展、品质取胜”十六个醒目的大字即刻映入眼帘。对此,王迪明表示,百合花始终注重生产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将“生态立业”作为公司经营发展之本。

百合花在临江新厂区按照国际先进的环保理念投资建设了较完备的三废处理设施,并按照国家最新环保政策的要求不断加大投入对相关设施更新改造。在生产管理上,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优化中间生产环节,同时通过清洁生产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

2017年,百合花在环保设施上继续加大投入,投入环保费用6984.9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4.62%。公司重点对 3号和4号车间的废气吸收处理进行了技改,对磨粉拼粉车间的作业环境进行了改进,解决了粉尘的潜在风险问题。

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政策不断趋严,有机颜料行业更加强调“绿色发展”战略。一些环保不达标的企业纷纷停产整顿,同时近几年几乎没有新增的颜料企业。

面对行业环保监管逐渐趋严的大背景,将会给百合花未来的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

对于《证券日报》记者的这个问题,王迪明直言,“这恰恰是公司发展的良好机遇”。他表示,去年,整个颜料行业整合加快,一些落后以及小规模的产能逐渐退出。但对于像百合花这样兼具规模化和规范化的企业来说,是具有优势的;行业的环保管控越严,对公司来说越是利好。

本刊主编 谢 岚 责编 吴晓璐 制作 王敬涛 E-mail:zqrbjzb@zqrb.net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合花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