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年报前瞻 商业零售:苏宁、永辉业绩增速靠前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资本市场拉开帷幕,上市公司也即将披露年报“战果”。目前,2018年1月预约披露年报的公司包括杭电股份、健友股份、世嘉科技、佳沃股份、海达股份、东音股份、利达光电等13家。除了这些即将披露年报的公司以外,不少公司已早早披露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加上机构对部分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深度研究,一些优质公司的年报战况已初见端倪。大众证券报自今日起,从各大行业筛选出业绩增速靠前的优质行业龙头公司,以飨读者。

年报披露工作即将展开,业绩高增长股成为市场的焦点。据统计显示,在已经披露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的商业零售股中,苏宁云商、永辉超市等个股业绩增速靠前。

苏宁云商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约87171万元至97171万元,增长23.75%至37.95%;青岛金王预计净利润约48188万元至53748万元,增长160%至190%;南极电商预计净利润约43300万元至52600万元,增长43.78%至74.67%;潮宏基预计净利润约25700万元至32709万元,增长10%至40%;明牌珠宝预计净利润约9500万元至11500万元,增长117.32%至163.07%。

另外,中信证券从2017年净利润增速前瞻排序:跨境通预计净利润增速达90%、上海家化预计65%、南极电商预计65%、永辉超市预计46%、天虹股份预计28%、家家悦预计26%。

个股方面,苏宁云商2017年双11全渠道增长163%,在新零售格局下已开始借助资源优势迎来成长新机遇。公司的无人店Biu店进一步延伸到了北京和上海,同时推出High购集市、酒店式购买场景。此外,公司还推出共享快递盒创新物流,以及21家主流银行参与了公司超级支付日活动。

在商业零售业,永辉超市过去的一年备受市场关注。永辉超市去年12月披露以5.8元每股作价继续受让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所持红旗连锁1.224亿股,交易总价7.0992亿元。转让前,永辉共持有红旗连锁12%的股权,转让后,永辉合计持有红旗连锁21%的股份。华泰证券认为,在行业竞争加剧及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永辉一方面通过深化组织变革、优化供应链流程和商品结构,全面推进“合伙人制”、“赛马”制度,2017年前三季度毛利率显著提升、费用率下滑,成效显著。另一方面,公司加速门店拓展的同时,创新不断,从红标到绿标,再到超级物种、永辉生活,业态迭代升级加速。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云超、云创、云商、云金四大业务板块,预计新业态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盈利点。

“进入2018年,预计年报确定性及业绩将成为1月市场关注要点。”对此,中信证券给出的当前的配置思路包括:1.百货板块尚处底部,关注业绩优者;其次,随阿里披露与中央商场成立新零售合资基金,互联网对于百货场景的中长期布局也在临近:推荐天虹股份、王府井、重庆百货、银座股份;2.超市板块继续首推永辉超市、家家悦,关注中百集团;3.消费成长,推荐莱绅通灵、南极电商、苏宁云商、跨境通。

中泰证券建议向渠道龙头靠拢,精选赛道配置产品型零售企业,底部配置国改潜力标的。渠道型公司重点推荐龙头苏宁云商;产品型公司推荐超市龙头:永辉超市、家家悦、中百集团、步步高;鲜食领域推荐便利店业态中百集团、中央商场;服装标品、小家电领域及小米产业链推荐南极电商、飞科电器、开润股份,关注新宝股份、莱克电气;跨境出口电商关注龙头标的跨境通以及产品型零售商浔兴股份;奢侈品赛道推荐龙头百货公司,王府井、鄂武商A、银座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