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集信另类上位嘉应制药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2018-07-26 10:1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仍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的嘉应制药,如今在股东层面又现重大变动。中联集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联集信”)拟通过委托行使表决权的方式成为嘉应制药第一大股东,同时抛出股份增持计划,而这一系列运作似有主导上市公司运营之意。

嘉应制药今日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陈泳洪以及原发起人黄利兵、黄智勇近日分别与中联集信签订了《表决权委托协议》。根据协议内容,陈泳洪、黄智勇、黄利兵分别将其持有上市公司5554.1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94%)、2499.784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93%)、70.724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14%),包括上述股份因配股、送股、转增股等而增加的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以及除收益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其他权利委托中联集信行使。

协议签订后,中联集信将通过表决权委托的形式取得嘉应制药8124.61万股股份(对应16.01%持股比例)的表决权,从而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记者注意到,作为嘉应制药的第二大股东,陈泳洪此前已有隐退之意。就在今年2月份,陈泳洪就曾与嘉应制药第一大股东老虎汇筹划商谈过股份转让及投票权委托事宜,但未取得进展最后终止。

反观新晋股东中联集信,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不良资产等金融项目投资管理,2016年出资设立成都汇智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能源和水电产业并购基金的前期设立和投后管理。

中联集信表示,本次获得嘉应制药16.01%股权对应的表决权,主要是基于对上市公司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及对上市公司未来在大健康相关领域发展前景的看好,未来拟借助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发展上市公司,通过优化上市公司业务结构与资产结构以谋求上市公司长期、健康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益。中联集信同时指出,其将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及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增持不低于嘉应制药总股本的5%的股份。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仅仅是获得了相关股份的表决权,但中联集信迅速进入了第一大股东的角色之中。嘉应制药今日同时发布的公告显示,鉴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将进行换届选举。中联集信已提名陈建宁、宋稚牛、秦占军、代会波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时提名唐国华、方小波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大规模提名董事候选人的背后,显示出中联集信欲掌控嘉应制药董事会的意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应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