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客户突破1900家宏达电子首季订单大增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邢云, 2018-05-04 11:1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防预算增长、军品五年周期前松后紧带来订单补偿性增长背景下, 从多家军工企业披露2018年一季度军工订单增长情况看,今年或将迎来军品订单大年。

在产业红利的加持下,宏达电子董事长钟若农考虑的战略布局却更为长远。在5月3日举行的2017年度公司业绩说明会上,钟若农表示,公司的总体目标是以电子元器件为核心进行扩展,致力于打造拥有核心技术和重要影响力的军工电子集团公司。她特别提到,“公司将围绕这一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选择适合的方式进行经营,不拘泥于某一种单一的方式或路线”。

受军品订单“大年”影响,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明显。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32.88%;净利润4239万元,同比增长18.98%。

军品五年周期前松后紧带来的行业上行效应其实2017年已有体现,公司副总经理、董秘曾琛介绍,公司营业收入逐年增长。

宏达电子订单增长迅速的另一重要原因则是公司客户渠道的全覆盖。曾琛表示,宏达电子客户基本覆盖所有军用钽电容使用客户,军工客户已突破1900家。

曾琛透露,除湘怡中元以外的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株洲展芯订单突破1.2亿元,订单平均增幅超过50%。其中微电子、展芯、恒芯公司产品订单取得快速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芯片业务方面也有布局。据曾琛介绍,参股公司株洲展芯(持股比例为45.90%)的主营业务即为半导体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此外,公司表示,民品市场虽然毛利率较低,但市场容量大。公司将针对一些市场热点,利用公司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切入,平滑军工市场整体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达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