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汽轮B董事长谈B转A:一直有想法 一直在努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 2018-04-28 09:5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杭州半山板块,杭钢股份、杭汽轮B、杭氧股份和杭锅股份虽然同为上市公司,但戴着B股帽子的杭汽轮,获得的待遇却不尽相同。

4月26日,杭汽轮B举行“上市20周年投资者开放日”活动。这些参会的投资者,相互之间问候招呼。对于杭汽轮B来说,与其说是投资者见面会,不如说老朋友们的年度聚会,因为他们都是杭汽轮B股票的长期持有人。在今年的开放日活动中,投资者不仅关心杭汽轮的B转A的事项,还积极向高管团队献计献策。

由于特殊原因,原本计划在A股上市的杭汽轮,最终却在1998年4月与B股结缘,且至今已经整整20年。虽说在B股上市并非杭汽轮初衷,但郑斌觉得,不管怎么样,上了B股,始终有一点是好的,作为一家公众公司,对于我们自身各方面治理提高还是助力的。

融资功能是资本市场的首要功能,也是上市公司最为看重的。同处半山板块的杭州四家上市国企,融资待遇相差甚远。在首发募资方面,杭钢股份5.48亿元,杭汽轮1.71亿元,杭氧股份12.78亿元,杭锅股份10.66亿元;另外,在上市以来的再融资方面(包括配股、增发和转债),杭钢股份合计96.49亿元,杭汽轮B为0,杭氧股份合计11.15亿元,杭锅股份为0。

正因为B股市场的融资功能受限,围绕着改革B股的呼声,近年来从未停止。而在政策未现重大改变时,部分上市公司也自告奋勇,比如,万科B转H股修成了正果,新城B、东电B及阳晨B等,也纷纷转回了A股市场。

谈及B转A,犹如触及了杭汽轮的伤口。“这件事,对于杭汽轮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头痛的问题,因为它已经阻碍我们公司的发展。”当记者将此问题抛给杭汽轮时,郑斌如是说。

杭汽轮谈及B转A就头痛,与公司在此方面的经历不无关系。郑斌说,首先,我们一直有这方面的想法;其次,我们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事情。我们与很多券商都接触过,想通过兼并、收购,或者通过先去香港H股上市,再回A股。路径想了很多,很多券商也都给我们做过很多的方案。可以说,国内几乎所有大券商,都跟我们来接触过。公司就此事项与政府金融监管部门、证券监管部门、国资委等部门领导多次专题汇报过,但是各部门也都苦于没有具有指导意义的政策。所以说,这个事情并不是我们不想做,而是我们一直在这方面努力,因为它已经阻碍我们公司的发展。

在B转A这条路上,杭汽轮的努力却未能收到回报。那么,是否意味着公司就此放弃?对此,郑斌表示,我们是一直有想法、一直在做、一直在努力。我们在等待一个政策的机会,等待一个政策的时机。我们的目标,跟投资者都是一致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