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原油站上80美元1桶,三季报行情可布局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18-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个股观点:

近期原油价格大幅上涨,10月5日布伦特原油价格收盘至84.11美元/桶,预计11月4日美国将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出口可能会下降到不足100万桶/日,随着亚洲多国进一步下降伊朗原油进口,全球原油供给面临紧张,市场估计OPEC 至少增产180万桶/日才能抵消影响,预计原油价格将维持高位。

关注原油价格上涨相关投资机会,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煤化工、涤纶产业链:原油价格上涨抬升化工产品成本,国内煤化工企业成本优势凸显,预计企业盈利能力提升。分品种来看,其中醋酸表现较为强势,品种本身供需持续紧张,未来新增产能几乎停滞,本周醋酸上涨5.56%至4750元/吨,同时10月赛拉尼斯和江苏索普共260万吨装置均有检修计划,整体供需向好支撑后市价格继续上涨,相关企业盈利将维持高位,另外甲醇、煤制乙二醇等也值得关注;PTA-涤纶产业链下游需求旺盛,油价上涨能够顺利传导,同时下游买涨不买跌继续助推涤纶长丝价格。PTA 新增产能有限,供需格局持续向好,盈利水平明显改善。此外民营炼化项目将进入集中投产期,目前油价水平下炼化项目盈利能力较好,考虑到民营炼化装置先进、机制灵活,项目投产值得期待。

进入10月份季报集中披露期,建议关注3季报行情,考虑到油价稳中有升,化工企业维持景气,我们建议关注相关强势行业:1)继续关注有机硅,经过前期调整后有机硅价格已经企稳,供需紧张难改,预计价格稳中有升,相关标的新安股份,预计前3季度实现净利润11.5-11.7亿元,同比增长396%-405%;2)受不可抗力影响全球尼龙66供应紧张,年初以来价格由2.8万/吨强势上涨至目前4.0万/吨,相关标的神马股份;3)原油涨价背景下煤化工、涤纶、炼化企业盈利稳中有升,相关标的煤化工龙头华鲁恒升,涤纶产业链标的桐昆股份、恒逸石化、荣盛石化;4)全球农药进入景气周期,国内环保督查背景下农药供给收缩,龙头企业坐享红利,菊酯相关标的扬农化工,草铵膦龙头利尔化学;5)高分子助剂行业空间广阔,建议关注产能持续释放的成长股利安隆。

风险提示:环保督查不及预期;下游需求疲软;中美贸易关系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