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网联手酷家乐推云设计平台 内部项目“最美装修”或被边缘化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冬 2018-09-27 08: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装修图将更逼真!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齐家网联手酷家乐推出3D云设计平台。

9月26日,齐家网正式与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签署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齐家云设计平台。齐家网设计师可直接使用酷家乐的智能云设计工具,与酷家乐平台合作的设计师、装企亦可在齐家网平台接单,双方将在设计端实现互通互融。

据介绍,作为国内第一梯队的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平台上已汇集了近万家头部装修企业和众多优秀设计师,月独立访客达到5431万人。酷家乐则是以原创技术驱动的家居云设计平台,以“所见即所得”的全景VR设计切入,吸引了超过400万室内设计师和超1000万业主用户,已拥有覆盖全国90%的户型库。

“我们和酷家乐一直都有合作,早期使用它的户型库采购过软件,目前双方共同打造云平台合作更紧密,他们提供技术引擎,我们提供运营和装修生态、设计环节以外的落地延伸。”齐家网高级副总裁林劲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此番合作可谓优势互补,齐家网为酷家乐的设计师、装企导流,同时齐家网利用酷家乐的3D云技术为平台的设计师赋能,提供用户3D、VR体验,提升设计师签单效率。据悉,齐家网与酷家乐合作后,还将持续投入运营资源,联合推出百城业务推广,百万小区体验VR效果图活动,在设计师端推广百万设计师线上沙龙,打造家装行业设计师生态圈。

事实上,齐家网内部曾孵化最美装修、设计师APP希望达到连接用户和设计师的功能。不过,从2015年上线的最美装修来看,效果差强人意。记者从苹果商场应用排行来看,搜索“装修设计”关键字排名第一的是窝牛,而且最美装修的评论数只有200多个,远远低于窝牛,酷家乐(设计师版)上万条的评论。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最美装修体验不如酷家乐,齐家网此次与酷家乐开展战略合作后,最美装修将与酷家乐同台竞技,或在市场化竞争中逐渐被边缘化。

对于是否会通过入股的方式与酷家乐加强合作,林劲松对记者表示,酷家乐目前估值很高,战略合作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此前,齐家网相继与诸葛找房、浙江美大达成战略合作,并推行“齐X计划”的落地,吸引更多供应链品牌进驻,还与中国银行围绕家装分期付款业务进行长期战略合作,本次与酷家乐的战略合作也被认为是齐家网开放生态的又一举措。也标志着齐家网走了自营弯路后,迅速调整战略,更多赋能产业。

中报齐家网平台业务的迅猛增长正是齐家网收缩自营业务、延展平台业务的战略调整成果。

上市前几年中,齐屹科技一直处于亏损状态。8月21日,以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为经营主体的齐屹科技公布登陆港交所后的第一份财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主要运营指标有所优化,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

齐屹科技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收入为2.76亿元,同比增长33.8%;持续经营业务毛利为1.64亿元,同比增长60.2%;经营利润约2067万元。其中,核心业务平台业务收入达到1.60亿元,同比增长117.2%,毛利为1.37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自营室内设计以及建筑业务的营收和毛利分别下降12.8%和34.6%,占总营收的比重亦有所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美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