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工信部王新哲:放宽民间资本在电信、军工领域市场准入

来源:中新经纬 2018-09-13 17:1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3日电 据工信部官网13日消息,9月13日,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成都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论坛上强调,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非公有制经济一步步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已经成为我国推动经济发展、扩大社会就业、参与国际合作、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力量。

王新哲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部门,将积极协同各部门各地区,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为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狠抓网络提速降费,加快5G研发和产业化,深入实施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着力支持打造“双创”升级版。放宽民间资本在电信、军工等领域市场准入,进一步取消下放生产审批事项。扎实抓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贯彻落实,督促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实施。

二是着力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在近年来“专精特新”工作的基础上,支持培育一批细分领域专业化“小巨人”企业。引导支持大型企业向中小企业开放共享资源,促进中小企业走专业化协同发展之路。积极提升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三是深入推进产融合作,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支持金融机构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进一步发挥好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作用,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和信用体系,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源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支持有潜力但尚未盈利的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充实中长期资本。

四是积极推动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加快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建设,推动建立海外中小企业服务网络体系,支持中小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接交流、合作发展。继续办好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

五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推动构建多层次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加快发展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机器人、大数据等新兴工科专业,加强高技术领域专业人才培养。积极发展创新、诚信的工业文化,弘扬企业家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