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股持续活跃 三主线指明配置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8-09-19 07:4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日,传媒板块涨幅超2%,板块内印记传媒、华策影视、唐德影视等个股涨停,此外,幸福蓝海、华谊兄弟、慈文传媒等个股涨幅超5%。今年以来,传媒板块持续调整,近期主要以个股行情为主。

对此,分析指出,传媒板块估值已经进入历史低位,从中长期看,行业依然具有成长动力,细分领域龙头股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业绩增速有所回暖

据券商研报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传媒板块整体业绩增速略有回暖,存量商誉仍处高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78亿元,同比增长15%;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亿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增速相较于2017年全年有所回升。2018年上半年传媒板块商誉/净利润的比为472%,相比于去年同期提升28pct。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传媒板块营业收入增幅有所好转,较2017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增幅再次优于整体A股市场。

目前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40家公司中业绩预计增长的有25家,占比为62.5%。其中业绩增速均值超过100%的有4家;7家公司业绩增速均值在30%-100%之间;14家公司业绩增幅在0%-30%之间。

此外,2018年1-8月国内电影总票房收入458.2亿元,同比增长20.05%,整体表现基本符合预期;1-8月卫视黄金档收视率相较于同期表现下滑明显,同时排名2-7位的热剧收视率相较于去年同期也均有所下滑,6-8月的主要网剧播放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均有所下滑,同时头部剧的播放量也呈现出竞争力不足的特点;2018年1-6月国内游戏市场规模为1050.0亿元,同比增长5.2%;用户规模5.3亿人,同比增长4.0%。

广发证券认为,展望9月票房情况,去年同期9月仅录得31.5亿票房,为去年全年最低点。相比去年,今年中秋假期在9月(去年在“十一”期间),加上《碟中谍6》、《反贪风暴III》、《黄金兄弟》、《江湖儿女》等优质影片,预计同比将录得不错增长。院线公司中报业绩受到二季度票房同比下跌影响表现偏弱,预计下半年或将有所回暖。

关注低估值绩优股

从申万28个一级指数表现上看,年内传媒板块跌幅居前,目前估值水平已到历史低位。根据传媒板块公司2018年中报显示,较多企业盈利情况良好,高成长性凸显。随着后市大盘趋稳,传媒板块该如何配置?

华鑫证券表示,当前精选细分行业、深挖个股是现阶段采取的主要策略。在行业(影视、动漫游戏、互联网广告、教育、体育等)景气度良好,整体业绩较好的因素下,板块未来表现可期。当下正是布局行业龙头的良好时机。目前A股市场整体行情仍处于震荡趋势,在没有非常明确的趋势形成下,建议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估值偏低的个股。

渤海证券表示,逻辑上继续建议关注付费领域,推荐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龙头个股。具体投资策略来看,需要对板块及个股进行更为深入精准的研究和挖掘,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与个股的成长优劣,就较为活跃的相关个股进行集中配置。具体方向上,一是,付费领域,用户付费是未来三年内文化传媒行业发展的最重要驱动力,建议甄选赛道竞争力强、具备优质内容制作能力或渠道类优势明显的龙头公司;二是,在国企改革的利好刺激下存在一定的运作空间,或业绩存在中长期成长性的行业龙头;三是,在三季报尚未披露的背景下,业绩确定性强或转型较为积极、自身动力强、布局呈现一定亮点的优质龙头公司。

东兴证券表示,2018年传媒板块互联网板块盈利增速最强,其他子行业(游戏、影视、营销、出版等)的优质估值已经回归合理区间,游戏、影视目前行业受到政策影响,需要等待政策清晰再配置;营销、电影行业优质标的当前估值与基本面基本匹配,可以择时逢低配置;出版行业处于估值底部,同时基本面逐步转好,建议积极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