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信息:承建全国首个异地门诊结算平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冬 2018-10-08 10:1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耕医疗健康信息化的万达信息正在全面获益医改红利。9月28日,全国首个异地就医门诊实时结算平台——长三角跨区域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系统上线试运行,在上海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沪、苏、浙、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医疗保障负责人签订了试点合作协议,标志着长三角正式进入了全就医实时结算的新时代。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参保人员只要通过备案就可以在指定医院实现异地门诊就医的刷(社保)卡结算,避免了原本垫付门诊费用和后续报销的不便,实时结算保持与原有事后报销的待遇不变,使“信息多跑步,让群众少跑路”有了实质性的突破,惠及试点地区内的转外就医、异地居住、异地工作等有特殊就医需求的参保人群。

作为该系统的承建方,短短半年时间内,经三省一市协作共商,万达信息打通了包括江苏省南通市、盐城市、徐州市,浙江省嘉兴市、宁波市、省本级,安徽省滁州市、马鞍山市等8个试点统筹区域及上海全市的医保结算系统。建设的系统功能包括异地就医实时结算、统计分析、对账清算、协同管理、审核监管和查询服务。

那么,为何由万达信息来承建呢?万达信息医疗保障业务群总经理王霏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这是去年异地住院结算系统的延伸。去年人社部上线异地就医住院结算平台,万达信息就是上海系统的承建方,因此基于前期良好合作,此次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门诊异地结算平台由我们来建设是水到渠成。”

万达信息自1999年涉足医疗健康信息化领域,经过近20年沉淀已成为行业领先者。近几年来,随着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不断深入,万达信息受益政策改革红利,加快发展。

王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5月份,国家医保局刚刚成立,未来各地也将成立医保局,实现门诊异地结算也会是各地医保局的工作重点。住院异地直接结算目前已基本实现全国覆盖,门诊异地结算的便民服务比它惠及更多人,势必也将覆盖全国。

“这次长三角异地结算平台覆盖的是发达地区,无论交易并发量还是参与医院数量都属于国内前列,如果我们的系统技术能保证长三角地区平稳运行,将为未来业务扩展至全国积累下宝贵经验。”王霏如是说。

据了解,本期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系统除了首批试点的8个试点统筹地区,未来还将逐步拓展到沪浙苏皖“三省一市”所有统筹区域,最终实现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同时系统还对接部级异地结算平台,使联网区域内在部异地平台备案的参保人也可以直接在备案医院进行门诊刷卡就医,使用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

除了此次在医保领域的最新进展,在“三医联动”改革中的医疗、医药信息化领域,万达信息也在加速渗透。

今年上半年在医疗卫生领域,万达信息中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平台”,平台将汇聚全国的个人健康档案、电子病历数据;在医保医药领域,万达信息承建的“阳光医药采购平台”运行效果良好,在上海已经全面覆盖了药品、药械和高价值耗材。截至今年上半年,万达信息市民云用户数全国合计约为千万户;健康医疗云和医保医药云用户数约为300万户,业务流水逾3亿元;增值业务收入约为1100万元。

受惠政策红利和业务转型的成果直观体现在今年中报上。2018年中报显示,上半年,万达信息实现营业收入10.01亿元,同比增长15.89%;实现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101.63%;实现扣非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17.19%。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为3996万元,主要来自898万元的政府补助和3566万元的股权处置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