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周报:央行降准托底经济,理财细则正式版落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上涨0.98%,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0.15个百分点,取得相对收益。板块上涨主要是受A股成功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和政府系列利好政策影响。上周全球股市受美联储加息影响表现惨淡,港股创近8个月最大单周跌幅,对A股影响值得关注。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对应18年0.90xPB,受央行降准利好因素影响,估值进一步夯实,短期体现防御价值。从中长期来看,在行业业绩稳健背景下,绝对收益确定性依然较强,后续仍需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个股我们推荐边际改善显著的上海银行、光大银行,业务稳健的大行和招行。

银行:上周A股银行板块上涨0.98%,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83%,A股银行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0.15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7/29。不考虑次新股,16家A股上市银行涨幅靠前的是平安银行(+3.56%)、北京银行(+2.69%),涨幅靠后的是农业银行(-1.02%)。次新股里涨幅靠前的是贵阳银行(+0.91%)、杭州银行(+0.77%),涨幅靠后的是成都银行(-2.64%)。14家H股上市银行涨幅靠前的是哈尔滨银行(+0.54%)、盛京银行(0.00%)。信托:爱建集团上涨2.43%,中航资本、安信信托、陕国投A分别下跌1.68%/1.52%/0.70%,经纬纺机(停牌)。

行业新闻回顾及展望。回顾: (1)央行决定从10月1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央行)(2)银保监会正式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明确理财可以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票;在过渡期安排与“资管新规”保持一致。(银保监会) (3)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8月底境内总资产同比增长6.9%,总负债同比增长6.5%。(银保监会) (4)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预计在第一阶段比重将为5.5%,带来100亿美元的净被动资金流入量。(中证网)(5)9月27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点阵图显示美联储今年预计加息四次,明年加息三次。(美联储) (6)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在谈到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问题时表示,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坚决退出“僵尸企业”,鼓励支持实体经济的、规范发展的表外业务。(银保监会) (7)建行公告:经银保监会和央行批准,43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于9月25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完毕。(8)民生银行公告: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金额不超8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展望:9月社融和M2数据。

资金价格。过去一周,央行净回笼3,300亿元。本周央行逆回购到期600亿。银行间拆借利率走势分化,7天拆借利率下降16BP至3.10%,14天拆借利率上升50BP至3.59%。国债收益率走势向下,1年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6BP/6BP至2.97%/3.61%。

理财价格。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万得)为4.60%,环比上周上升5BP。 同业存单。过去一周,1月期AAA+级同业存单利率上升2bps至2.57%,3月期/6月 /1年期分别下降2bps/1bps/11bps至2.66%/3.27%/3.44%。9月末同业存单余额为8.88万亿元,较7月末减少1522亿元,其中25家上市银行同存余额占比约为51.4%。

债券融资市场回顾。据万得不完全统计,截至18年9月,非金融企业债券净融资规模-19.69亿,其中发行规模6,555亿元,到期规模6,574亿元。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