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研究:电车板块迎多角度催化,工控特高压持续看好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张帅 2018-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重要事件:国务院发布促进消费若干意见;奥迪发布纯电动平台首款量产车型;2018年上海工博会召开;浙江省正式签发地方光伏补贴文件;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开始发放。

板块配置建议:新能源车板块受到政策、产业、大订单多角度催化,建议积极参与反弹,重点关注锂资源、电解液、电芯龙头;跳出短期波动积极看待自动化行业大周期,积极布局估值处历史低位的工控龙头;继续看好特高压行情持续性,短期调整后仍可积极配置。

本周重点组合:国电南瑞、汇川技术、天齐锂业、信义光能、隆基股份。

新能源汽车:板块迎来政策、传统车企战略及新车发布、企业重要订单等多角度催化,补贴调整预期平稳,关注板块反弹机会。

政策面,继上周工信部在答复人大代表建议中首次提出积极探索“新能源车下乡”之后,本周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居民消费的《若干意见》中也提及鼓励农村汽车消费;产业方面,继奔驰9月初发布旗下纯电动品牌首款量产车型EQC之后,奥迪本周也正式发布了对标车型e-tron的量产版本,同时其母公司大众集团近期表示将在2022年前基于MEB平台生产1000万辆电动车;在前期这些温和利好的铺垫下,周五赣锋锂业公告与特斯拉签订氢氧化锂产品的三年采购协议一举点燃板块热情。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对新能源车板块因结构性产能过剩造成的产品价格和开工率维持弱势已充分认知,在目前对2019年补贴调整预期平稳、行业旺季逐渐启动、板块受多角度催化、市场呈现反弹的背景下,建议重点关注板块上游锂资源、中游电解液、电芯龙头的反弹机会。 电力设备:上海工博会火热,跳出短期波动积极看待自动化行业大周期。

工控行业今年Q2同比增长9%,增速环比下滑3pct,短期受宏观经济以及下游制造业波动影响出现一定的转弱趋势,但从实际调研来看,我们发现产业对智能制造或自动化需求仍然持积极态度,项目依旧很多,市场容量大,但中小企业受制于资金问题无法有效推进该类需求,换言之企业内在自动化升级需求和动力仍然很大,资金面如有转暖趋向行业势必大风再起。 2018年工博会涵盖了从材料、零部件、装备到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数均创历史新高,这也侧面反映了智能制造之热。中国站在新的全球产业转折点,必然要领先亚非拉国家实现产业和技术升级,这就意味着极大的自动化设备需求,而自动化设备在精度、力度、速度等基础能力评价越来越高的基础上也开始愈发强调多通讯方式互联化融合、强运算速度、边缘计算能力,同时将进一步推升自动化单机价值的体现。所以我们认为,自动化产业将出现明显的“量价齐升”阶段。跳出一个月、一个季度工控行业增速波动(况且截止2018H1行业增速仍然在10%以上),我们认为看待自动化行业应该从10年智能制造发展的大周期去理解。从投资角度来看,当前时点汇川等优质工控公司估值已跌至历史低位,建议积极布局。 新能源发电:浙江省正式签发地方光伏补贴文件,对531后并网分布式项目给予额外省级补贴;第七批目录项目补贴资金开始陆续发放。 本周浙江省发改委、财政厅等6部门发布通知,明确了在保持原有0.1元/kWh的省级补贴基础上,对531后并网未能获得国补的户用和工商业(531前备案、731前并网)分布式项目在2018年内分别额外给予0.32和0.1元/kWh的一次性补贴。

风险提示:产业链价格竞争激烈程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