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工程行业重大事件快评-政策进一步强化,基建补短板有望加速落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周松 2018-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改委: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

发改委召开专题发布会,介绍基础设施、农业、民生、环保等领域补短板工作情况,并就稳投资、提高投资针对性精准性、管好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交通重大项目储备、加大水利补短板力度、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支持生态保护与修复等相关问题做了具体阐述,强调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着力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防范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储备,加快前期工作推进项目新开工建设,加强在建项目后续资金保障,持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切实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进一步激发社会投资活力,稳定有效投资,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政策强化,投资迎拐点。

2018年1-8月,固定资产投资受降杠杆及限制地方政府融资等影响,增速持续下滑至5.3%。建筑行业三大下游基建/房建/制造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4.2%/10.1%/7.5%。基建投资比2017年下降14.8pct,创历史新低。政策转向宽松并且不断强化,补短板成为重点,叠加乡村振兴战略及PPP 项目回归正轨,基建投资有望企稳回升,全年维持在10%左右;房地产投资受益于地产企业降杠杆及资金回笼需求,新开工持续维持在高位带动投资保持高增长,未来投资或将回落;制造业投资受企业盈利影响较大,外围环境动荡,不确定因素较多。

中西部地区基建和生态环保是补短板重点,交通运输有望发力。

政策不断强调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我们判断当前短板主要体现在区域性和结构性上。区域上,中西部地区城镇化水平低,基础设施落后,基建需求较为旺盛,是扶贫攻坚和补短板的重点区域。结构上,生态环保符合“美丽中国”战略,当前环境形势较为严峻,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交通设施领域与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发展空间较大,是促进有效投资的关键领域;未来铁路投资有望回暖,城轨建设有望提速,路桥产业链有望继续景气。

重点推荐补短板基建个股以及设计咨询龙头。

预计本轮基建投资主要由中央主导,央企国企在承接大项目大订单上有明显的优势,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近几年新签订单和业绩均保持较快增速,在手订单充沛,业绩确定性强,目前整体估值较低。设计咨询行业属于轻资产运营,现金流好,毛利率高,盈利能力强。龙头受益于行业整合业绩优异,当前估值与历史估值中枢还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重点推荐: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化学、四川路桥、中设集团、勘设股份、苏交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交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