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研究:这边风景独,国内5G建设对光模块和光纤光缆行业需求拉动测算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5G建设对产业链需求拉动测算,光模块空间约400亿元,光缆需求约2.5亿芯公里:5G承载需要25G/100G/400G光模块,前传光模块预计以25G为主,中传和回传可以统一通过城域网承载,接入层、汇聚层、核心层预计需要50G-400G模块。按照我们此前报告根据可能频谱分配方案和电信联通共建共享假设下的测算,5G宏基站需250万个,小基站需490万个,由此预计前传市场空间约75亿元,中传/回传光模块市场空间约333亿元,总计达400亿元。城域光缆网汇聚层和核心层一般节点少,资源比较充足,5G基站对光纤光缆的需求主要在接入层。2.6G和3.5G频段5G宏站和4G宏站覆盖范围差别不大,可采用同址共建方式复用已有光缆,我们测算新增5G基站接入光缆和接入主干光缆需求总体约2.5亿芯公里。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于无锡举行,数字经济开创物联新时代。9月15日至18日,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举行,展会以“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示工业互联网、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以及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技术和应用。全球物联网产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2017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首次超过人口数量。截至2018年6月底,国内物联网终端用户已达4.56亿户,是去年同期的2.5倍。全球主要国家政府纷纷加码物联网战略布局,国内出台多项产业政策支持。我们认为,物联网的红利走向遵循连接-数据-信息的链条,产业链上游的感知层和网络层将优先受益,建议关注中兴通信、高新兴、日海智能等相关龙头标的。

中国移动成立5G自动驾驶联盟,拉开5G车联网应用序幕。9月19日,首届中国移动5G自动驾驶峰会在京举行,中国移动发布中国第一条5G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与“领先计划”,宣布成立5G自动驾驶联盟,开启了5G车联网应用的序幕。5G自动驾驶联盟囊括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将加快5G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自动驾驶技术与创新应用发展。我们认为,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是5G重要应用领域,5G网络建设是应用先决条件,5G自驾测试道路核心就是5G基站及配套的智能感知设备和信息采集、交通控制系统,中兴通讯等设备供应商将持续受益与5G网络建设,建议持续关注。

投资建议

全球对5G部署的竞争加速,我们持续推荐布局5G产业链,建议重点关注中兴通讯、光迅科技、中际旭创等核心标的。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战出现反复;5G商用进展不及预期;物联网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