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xs或托起苹果出货重担,安卓系差距逐渐缩小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8-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电子行业指数周涨2.07%,全行业230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的标的约165只,周涨幅在3个点以上的约59只,周涨幅在5个点以上的约38只,全周下跌的标的约55只,周跌幅在3个点以上的约17只。在创业板大幅反弹的带动下,本周电子行业指数跟随反弹,但值得注意的是,供应链受苹果低预期的影响其实仍在持续,尤其是苹果链一线标的,我们维持行业中性评级,近期消费电子零组件板块仍难言动力。

9月12号苹果发布会后,市场对新款手机XR和XsMax的销量预期在不断走低,相对于去年iphoneX除了双sim卡之外,并没有本质创新,仅仅只是规格提升,但售价实在太贵,并非普通百姓所能轻易负担。而且苹果在9月18日正式推出IOS12后,这次新版IOS对于旧IOS设备的适应性令人惊讶,相对于前几代系统版本,新的IOS12对于旧款IOS装置的运行流畅度均有一定提升,某种程度而言这变相减缓了装置的汰换需求。如此看来,除非平价版本的Xs大卖,否则四季度的苹果零组件供应链注定难有更高水平的表现。

在这一假设前提下,三星的Amoled屏幕对苹果的供应将显然低于预期,而三星今年机型继续低于预期近乎已成事实,而已经开满的A3工厂的产能不可能坐等成为库存,三星必然会加大对国内OPPO/VIVO,甚至于小米华为等厂家的柔性屏供应,在此逻辑推演下,国内安卓供应链与苹果三星无论是视觉还是性能差距在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还将进一步缩小,站在民族自豪感的角度,我们自然乐见这样的成长。但坦率而言,零组件行业标的的分析则是困难了很多,尤其是在当下去杠杆和贸易战的大环境背景下,究竟是仍紧抱超一线核心客户(A),还是广为布局HMOV等次一线国内客户,并且如何调配订单的比重,对企业而言都是相当头疼的课题。前段时间有说法指出国内某A核心供应商正在积极降价抢夺次一线或二线客户订单,在现在的时点看来,或许已是印证。

前几天我们在对立讯将珠海双赢转让给景旺的供应链点评中亦提及了零组件企业目前所面对的这种两难,但其实聪明的答案已经给出。当前时点相当多的零组件企业虽然已经跌至动态15倍左右的低估值区间,但短期催化仍不甚明显,建议投资者继续观察。

行业聚焦:美光于9月20日发表第4季财报,营收创新高,获利优于市场预期。但美光财务长DavidZinsner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对2,000亿美元大陆进口产品加征的新一轮关税将影响该公司的毛利率。

继任天堂推出怀旧版红白机之后,Sony也不落人后地在2018年9月19日推出缩小板的PlayStationClassic游戏机。这款要价99.99美元的怀旧产品将在2018年12月3日上市,以抢攻年底购物旺季商机。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聚飞光电、崇达技术、亚翔集成、天通股份、深天马A、鼎龙股份和力源信息。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相关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