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走势反弹,关注三季报超预期个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朱晟君 2018-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5.19%,计算机行业上涨2.17%,行业跑输大盘3.02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2.29%,软件板块上涨2.23%,IT服务板块上涨1.91%。个股方面达实智能、超图软件、新北洋涨幅居前;四方精创、联络互动、创意信息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亚马逊AWS在上海建立亚太地区首个人工智能研究院;大众将联盟15家汽车公司,建立自动驾驶行业标准;日本启动全球首次自动驾驶出租车载客试运营;洲际酒店集团与阿里云强强联手,助推酒店业数字化转型。

国内市场。

浙大发布双脑计划,推进脑科学与人工智能融合创新;商汤科技推出智慧公共空间管理平台,打造智慧城市;钉钉与山东联通推智慧服务专家,助企业互联网转型;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AI技术成业内关注重点。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神州数码:拟36.95亿元收购启行教育79.45%股权,完善智慧教育产业布局;汉鼎宇佑:与伊犁金融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威创股份:与凯瑞联盟签订“芝麻街英语”深度服务直营店合作协议。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指数大幅上涨,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收涨但弱于大盘。计算机行业涨幅弱于大盘、中小板和创业板,行业内个股涨多跌少,但无绝对强势的个股。行业内概念板块除次新股板块跌幅明显外,其余板块全部上涨,其中智能物流、O2O、食品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此外,去IOE、智慧医疗等板块也明显涨幅。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48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17.39%,2013年至今,行业的估值区间为39.77-95.33倍,目前仍高于2013年以来的底部,因此从整体看,行业估值仍存调整空间。从行业基本面层面看,我们认为,虽然海外贸易环境变化对行业内大多数上市公司的实际业务层面影响并不太大,但行业内优秀的上市公司在国内市场份额达到一定的天花板后,势必会进行“出海”,因此海外环境的变化对于投资者心理预期的影响大过实际业绩层面的影响。此外,从国内层面看,由于行业具有明显的后周期性,国内宏观经济景气度下降对于行业的影响较为明显。虽然国家推出了推动信息消费的政策,但从目前的财政状况及企业的经营情况看,多数信息消费主体会呈现“有心无力”的状态,加之国家在其他领域投资规模的加大有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对信息消费产生挤出效应,因此行业未来的景气度预期难言乐观。综上,我们认为,行业面对的内外环境较为复杂,加之估值仍有调整空间,因此行业的趋势性行情难以展开,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布局短期行情,而从长期看,仍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股以长期布局。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太极股份(002368)、恒华科技(300365)、易华录(300212)、浪潮信息(00097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络互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