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定增市场周报:新增预案数再回高位,浮动破发频现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林瑾,彭文玉 2018-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投资提示:

竞价折价率小幅回升,浮动破发高企。上市公告日在上周的定增项目有3宗,环比增加1宗,实际募资金额合计38.8亿元,环比增加80.29%。其中竞价项目有2宗,但均未募足,合计募资24.8亿元;2宗竞价项目均按底价发行,折价率均值环比小幅上升0.25个百分点至7.17%,其中丰林集团发行前10个交易日股价累计小幅上涨1.96%,最终发行折价率为7.67%,实际募资率为74.1%。格林美受发行前10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1%的影响,发行折价率为6.67%。上周唯一一宗定价项目中矿资源(收购东鹏新材100%的股权)溢价47.65%发行。受二级市场持续震荡走弱的影响,截至9月15日,上周公告3宗项目均处于破发状态,同时,上市公告日在2018年的218宗定增项目,有占比高达73.9%的项目不同程度破发,其中占比为27.1%的项目最新浮动收益率低于-30%。

本周即将有7宗定增项目首次解禁,合计解禁资金45.48亿元,较上周实际解禁资金下降73.19%,其中竞价项目有2宗。截至9月17日,本周即将解禁的2宗竞价项目浮动收益率均值为-6.27%,相对同期沪深300指数超额涨幅均值为7.12%,其中金冠股份浮动绝对收益和浮动超额收益分别为5.47%、19.07%,为竞价项目较高,而三花智控遭遇浮动破发。

新增项目创单周新高,倒挂家数占比上升。上周新增18宗项目(竞价7宗),环比增加12宗,创近4个月单周新高;发审委通过6宗(竞价4宗),环比减少4宗;证监会核准4宗(竞价1宗)。截至9月17日,处于已过会和已获批的待发项目有117宗,环比减少1宗,发行价/底价倒挂的项目30宗,环比增加2宗,倒挂家数占比环比提升3.61个百分点至25.64%,整体平均倒挂率环比微降至30.38%。

安科生物募资下调逾三成,晋亿实业调减股权交易价格。上周有3公司的3宗项目对定增预案的关键要素进行了修改:安科生物(项目融资)取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多肽药物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以及调整“补充流动资金”金额,由此募集资金总额上限由9.95亿元下调31.45%至6.82亿元。晋亿实业(项目融资)对晋德公司25%股权、广州晋亿25%的股权和浙江晋吉25%的股权交易价格分别调减,由此本次非公开发行募资金额上限由9.97亿元略微下调1.3%至9.84亿元。

哈工智能改道为子公司现金收购资产,亚光科技批复到期失效。上周有3公司的4宗项目停止实施相关预案:哈工智能(收购瑞弗机电100%股权、配套融资)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简化交易程序,加快交易进程,拟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变更为通过子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瑞弗机电100%股权。创新股份(配套融资)已利用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等先行投入到项目建设当中,认为没有必要募集配套资金予以置换,遂决定取消募集配套资金事宜。亚光科技(配套融资)由于资本市场融资环境的变化及部分意向投资者无法在批文有效期内完成相关事宜的办理,批复到期自动失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