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十日谈:国企降杠杆目标出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文朗,黄文静 2018-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降低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划定量化目标。2018 年9 月,《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印发,要求推动国有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到2020 年年末比2017 年年末降低2 个百分点左右。2016 年至今,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仓储业、房地产业、建筑业国企资产负债率较高,其中包含部分城投公司。工业行业中,国有控股企业与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差异排名前三的是木材加工和制品业、家具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

8 月房价环比、同比均继续提速,环比1.5%、同比8.0%。房贷利率继续上升。9 月初30 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增速保持平稳。8 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速维持负增长,电影票房增速放缓,挖机销量延续放缓趋势。

限产预期反复促使钢价波动。总体基调相比前期有所缓解。全国高炉开工率上升,唐山高炉开工率波动,库存小幅回升。电厂耗煤快速回落, 库存仍然高企。进入开工季,水泥、玻璃的现货价格上涨。一方面,水泥的限产力度要高于玻璃。另一方面,玻璃同时受到下游汽车产量、地产竣工面积负增长的影响,开工率偏低、库存偏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