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周观点13期:关注学前教育、K12培训、职业教育等细分板块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苏多永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民促法》实施条例送审稿并未改变教育产业的投资逻辑,本周教育板块跌幅大,我们认为原因为:1)板块过去两年涨幅较大;2)针对现有的教育标的,市场预期送审稿对其发展逻辑带来不确定性,如部分教育标的的外延逻辑,更受益于K12教育资源标的资产的可选范围更大,本次送审稿对K12义务教育阶段进行精准定位并对相关收购重组进行严格的限制;3)送审稿进一步明晰“营”与“非”,市场预期教育标的未来面临税收增加、政策性补贴减少的风险敞口。板块泥沙俱下,我们一方面关注学前教育、K12培训、职业教育等细分板块,另一方面关注短期内超跌的高等教育个股。

上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安信教育指数跌幅分别为-4.52%、-5.12%、-2.10%。

上周A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博通股份(16.14%)、松发股份(0.99%)、紫光学大(0.00%);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凯文教育(-11.79%)、威创股份(-11.01%)、拓维信息(-10.76%)。

港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成实外教育(-3.89%)、网龙(-9.10%)、21世纪教育(-20.69%);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天立教育(-43.61%)、枫叶教育(-42.62%)、睿见教育(-39.62%)。

美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ATA公司(8.18%)、正保远程教育(2.93%)、达内科技(1.25%);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尚德机构(-21.20%)、博实乐(-17.43%)、瑞思学科英语(-14.43%)。

公司要闻:【科大讯飞】半年报:2018H1实现营业收入32.10亿元,同增52.68%;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增21.74%;【开元股份】半年报:2018H1实现营业收入5.98亿元,同增91.12%;归母净利润0.65亿元,同增18.60%;【东方时尚】半年报:2018H1实现营业收入5.23亿元,同增-9.99%;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增1.09%。

行业要闻:1、瑞思发布2018财年Q2财报。2018财年Q2,瑞思学科英语实现营收3亿人民币(4540万美元),同比增长32.4%;归属于瑞思的净利润为4270万人民币(650万美元),同比增长34.3%。

2018财年Q2入学总人数为14419人,相比2017财年Q2的8619人,增加了67.3%;自有学习中心的学生留存率为71%,2017财年Q2该数字为70%。2、正保远程教育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正保远程教育2018财年Q3净收入为4740万美元,同比增长33.8%;净利润为510万美元,同比增长75.3%;毛利率为48.2%;缴费学员总数为56.88万人次,同比减少13.7%。

投资建议及推荐标的:继续推荐K12、职业教育。受益于政策引导及人口阶段性的红利因素,K12、职业教育等细分方向的天花板现阶段难以预测,大赛道有望孕育更多龙头选手。建议重点关注细分行业偏蓝海、把握先发优势且具备差异化竞争力的标的。

推荐百洋股份、立思辰、科斯伍德、凯文教育、亚夏汽车、世纪鼎利、开元股份。关注港股中教控股、民生教育、新高教集团、枫叶教育;美股好未来、新东方。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超预期的风险,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