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石油石化行业周报:美国能源情报署下调今明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8-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申万化工指数涨跌-1.97%,跑输沪深300指数(-1.08%)0.89pct。石油开采和化工33个子行业9个上涨24个下跌。钾肥(+6.42%)、石油开采Ⅲ(+4.41%)、油气钻采服务(+3.82%)、合成革(+3.67%)、复合肥(+2.96%)领涨;氮肥(-7.73%)、纺织化学用品(-6.08%)、聚氨酯(-5.45%)、日用化学产品(-5.34%)、玻纤(-5.1%)领跌。

原油市场:上周Brent 原油期货收盘价为78.09美元/桶,周环比涨跌+1.64%;WTI 期货收盘价为68.99美元/桶,周环比涨跌+1.83%;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周环比变动-1.32%;北美钻井数1281台,与上周相比增加29台;WTI 非商业基金净多头周环比涨跌-3.87%;美元指数收周环比涨跌-0.46pct,美元指数非商业净多头周环比涨跌+3.01%。

石化产品价格:上周我们所观测的44种石化产品中涨幅前五位分别是:合成氨(+4.47%)、对二甲苯(+3.41%)、苯胺(+2.99%)、石脑油(+2.86%)、尿素(小颗粒)(+2.46%);跌幅前5位分别是:TDI(-10.53%)、聚合MDI(-5.37%)、乙二醇(-5.28%)、环氧丙烷(-4.15%)、PTA(-3.92%)。

石化产品价差:上周所观测的32种石化产品-原料价差中涨幅前五位分别是:顺丁橡胶(+41.67%)、PA66(+27.23%)、硬泡(+19.06%)、ABS(+14.91%)、涤纶(+9.61%);跌幅前五位分别是:PTA-PX(-18.68%)、乙二醇(-18.14%)、蒸汽裂解(-12.75%)、TDI (-12.74%)、苯酚(-12.14%)。

投资建议:上周国际油价周环比上涨,日度收盘价一度接近80美元,虽然有利空因素存在,但2018年年底前中高油价是大概率事件,建议关注油气开采和炼油板块(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新奥股份、荣盛石化和恒力石化);国际上天然气行业景气恢复,中国未来天然气行业将维持高增长,推荐握有海外油气资源的新奥股份;丙烷脱氢盈利本周提升较大,推荐C3产业链龙头卫星石化;尼龙66和己二酸己二胺价差本周升高近30%,关注行业龙头神马股份。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宏观经济增速回落会导致石化产品需求增长不及预期。2)油价/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风险:石化产品的成本和价格跟油价/原材料价格关系极为紧密,油价和原材料价格的剧烈波动会导致厂家成本管理和产品定价极为困难,影响行业盈利水平。3)装置不可抗力风险:石化装置的稳定运行对原料和产品市场的健康运行极为重要,不可抗力因素可在极短的时间内导致供需失衡造成原料成本或者产品价格的剧烈波动。4)环保因素导致下游客户工厂停产减产或者上游原料涨价,近两年来日益趋严的环保政策和环保督查使得众多中小企业停产或者减产,影响行业内公司的生存和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