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板块主动调整,关注板块中优质品种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8-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2019年全球公有云收入将增长17.3%

中国电信正式启动Hello5G行动计划

上半年我国物联网终端用户净增超2亿户累计达4.8亿户

韩国KT未来五年将投资200亿美元用于5G和创新技术发展

爱立信获T-MobileUS35亿美元5G合同

中国电信建成NB-IoT基站40余万个

重要公司公告

亨通光电中标中国移动非骨架式带状光缆

新海宜:控股子公司斥资1亿元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

天邑通信中选中移物联网2018智能家庭网关

闻泰科技获安世半导体股权

中兴通讯获中国联通物联网扩容项目订单

四创电子:中标逾8200万元空管雷达采购项目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处于不断探底震荡过程中,指数一度创出新低,但是大部分板块都开始止跌回升,不过通信板块由于已经提前于大盘上涨,虽然有5G题材不断刺激,但整体没有跑赢大盘,行业整体下跌0.18%,跑输沪深300指数1.8个百分点。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3.40%,通信设备上涨0.63%。本周通信板块内走强的还是小盘设备股,运营股主动进行调整。通信个股中超跌品种走势强劲,如通光线缆、汇源通信和新海宜股涨幅居前,而一些小偏股跌幅居前,如三维通信、中威电子和合众思壮。截止到9月18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37.35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279%。

投资策略

经过前几周的上涨,本周通信板块开始选择主动调整,虽然政策层面不断释放推进5G进程的消息,但是作为一个长线题材,更应该有一种波段性的思维去看待它的过程。回溯5G概念走强原因,一方面是当前低迷的行情中,热点概念的缺乏。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对于5G的认同性在不断加深。虽然短期看,该板块有调整的压力,但是我们认为目前还处于深度挖掘期,各类应用于5G的新技术新材料是后续重点关注的方向。作为5G概念布局考虑的话,主要围绕着两方面:一个是设备线,即布局综合设备商来覆盖5G的核心领域,另一个是运营线,即围绕着运营商开发的5G产业新应用来进行挖掘,没有应用支撑的新技术必然会走向萎缩。具体品种以低估值/高成长为标准。此外对于通信行业的其他支线概念,如物联网与专网通信,我们认为市场空间巨大,特别是近期北斗三号卫星加速发射,对卫星导航产业产生进一步推力,不过该产业还是需要确定性的应用落地才能成就相关公司,相关的策略也和5G一样,逢低吸纳该领域低估值/高成长的品种。本周给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海能达(002583)、通宇通讯(002792)和友讯达(300514)。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