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各业务发展齐向上,业绩保持高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18-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9月归母净利润3.88-4.00亿元,同比增长124-131%,其中Q3归母净利润1.08-1.20亿元,同比增长80-100%,环比二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长约24.1%-37.9%。业绩符合预期。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1)公司产品电子陶瓷材料、结构陶瓷材料等相关业务发展良好,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加;(2)公司外延式发展协同效应显著,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王子制陶、深圳爱尔创业绩贡献增加;(3)预计第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00万元,主要是政府补助。

MLCC粉体持续供不应求,纳米氧化锆手表背板应用开始放量。随着汽车电子、智能穿戴及智慧城市等下游应用领域的爆发,MLCC需求旺盛,拉动上游陶瓷粉末需求快速增长。今年以来,公司MLCC粉体持续扩产,目前产能已至1万吨/年,仍然供不应求,后续将进一步扩大产能。MLCC粉体量价齐升为内生增长提供了重要增量。应用于手表背板的纳米氧化锆产品随着下游客户产品推向市场,下半年迎来放量,此外应用于隔膜涂覆的纳米氧化铝产品随着湿法隔膜的持续放量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蜂窝陶瓷有望加速放量,受益尾气排放标准提升。面对不断加速的尾气净化催化剂需求,结合公司自身高纯超细氧化铝业务,公司通过收购蜂窝陶瓷(王子制陶)、分子筛(江苏天诺)和铈锆固溶体(国瓷博晶)业务,成为能够为客户提供全系列整体汽车催化解决方案的企业。其中核心业务王子制陶蜂窝陶瓷产品在公司收购完成后实现技术提升,薄壁化产品逐渐突破,受益于天津、河北等地“黄改绿”工程推进以及吉利等新客户开拓,王子制陶业务迎来快速发展。

深圳爱尔创并表增厚业绩,氧化锆产品链进一步延伸。公司于5月底完成对爱尔创剩余75%股权的收购,实现100%控股,爱尔创于6月开始并入合并报表。公司通过此次交易实现了“纳米氧化锆-陶瓷义齿”产品链延伸,进一步提高市场地位;同时爱尔创已经开始布局数字化口腔相关领域,并具备一定的市场影响力,未来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爱尔创承诺2018~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0.72、0.90、1.08亿元,上半年爱尔创实现净利润3563万元,6月开始完全并表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因公允价值增加产生投资收益1.14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8-20年归母净利润5.53、6.21、7.78亿元,对应EPS0.86、0.97、1.21元,PE22X、19X、15X。

风险提示:1)氧化锆、氧化铝市场开拓进度不及预期;2)公司新业务整合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