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华为5G独立组网测试完成,5G进程加速中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刘孙亮 2018-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为率先完成IMT-2020(5G)推进组第三阶段SA 5G核心网测试:三大运营商5G建设将以独立组网为主。本次华为率先完成独立组网核心网测试将极大推动我国5G网络建设进程。各运营商5G试点城市已经选定,5G实验逐步展开,预计今年年底中国移动将率先5G预商用。国内各个手机厂商也在加紧5G进程,按照工信部规划,预计我国2019年元旦前进行首批5G芯片流片,并在春节前后完成。2019年上半年开展商用基站建设,下半年推出首批5G手机。5G爆发指日可待。

中国电信发布NB-IoT芯片评测报告:联发科芯片续航可达十年:我国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在本周举行。伴随着全球物联网连接数爆发式增长,物联网解决方案走向成熟,产业链逐步完备,未来物联网平台和物联网模组领域将发生激烈竞争。技术的推动将驱动产品想着更智能、更便捷、功耗更低、价格更便宜的方向发展。2017年,我国物联网重点上市公司的营收已达4833.8亿元,同比增长20.7%,截止18年6月,我国物联网终端用户4.65亿户。预计18年物联网数据规模13.88ZB,同比增长超过70%。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车联网,环境监测将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印度宣布禁止华为中兴参与5G试验,韩国SK电讯5G设备商无华为中兴: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们使用网络的方式将发生巨大的改变,沟通与交流将随时随地的进行。万物互联会把人与环境,人与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潜在的商机,巨量增长让各国对5G建设充满了动力。目前中国在标准制定,产业链建设,设备商运营商协同等任然有着相当的优势,5G是中国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建设进度不会因为国际政治环境而发生变化。

投资策略及建议:目前AT&T、Verizon、中国移动、SK电讯等已经率先与电信设备商合作,将于2018年年底部署5G设备,并且发布支持5G的智能手机。而在欧洲和南亚地区,各国也先后启动5G推进计划,预计在2020年前部署,并在三到五年内扩大5G规模。中国在5G推动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可以预见,国内对中兴华为的支持将进一步加大,产业链将向国产设备商倾斜。目前的5G投资方向仍然是国产替代,自主可控。承载网建设会在未来2年先行受益于5G建设。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G光模块、光芯片、设备厂商将在未来建设中受益。重点推荐拥有光棒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纤光缆龙头亨通光电(600487),国内设备上集采领先的光通信龙头烽火通信(600498),硅光子芯片自主知识产权光迅科技(002281),物联网模组龙头高新兴(300098)。

风险提示:政策实施不及预期;贸易战影响;运营商资本支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