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环境领域深化“放管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冯瑞齐 2018-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9/3-9/7)沪指收报2702.3点,周跌幅为0.84%,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0.08%。个股方面,金鸿控股、兴源环境等涨幅居前。博世科、碧水源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生态环境部9月3日正式公布了《关于生态环境领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要推进环保产业发展,健全生态环境经济政策。积极推动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建立环境责任保险制度,推动建立区域性及全国性排污权交易市场。同时以加快审批制度改革、加强环境监管执法、优化环境公共服务为重点,以推进环保产业发展为抓手,以创新环境经济政策为保障,深化一系列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

周策略建议。

环卫服务、水环境治理仍然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存在低位布局的机会:环卫装备及服务,市场化推进仍在路上,虽然上半年受到地方财政支出压力影响,采购服务力度减弱,但随着地方债的密集发行,财政压力缓解,采购力度有边际改善趋势,中长期仍可持续关注龙马环卫(603686.SH)。水环境治理,短期受PPP清库及融资压力影响,估值受压,项目推进放缓,但长远看,PPP质量提升对行业有利,黑臭水体治理目标不改,推荐水环境治理及小城镇环境治理服务商国祯环保(300388.SZ)。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