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强势股回调明显,资金面为主要扰动因素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朱晟君 2018-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08%,计算机行业下跌4.05%,行业跑输大盘2.97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3.42%,软件板块下跌4.61%,IT服务板块下跌3.40%。个股方面赛为智能、联络互动、汉得信息涨幅居前;拓尔思、长亮科技、浩云科技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英伟达在日本推多款新品,聚焦机器人和自动驾驶;英特尔联合南京大学成立AI研究中心;Kneron发布新一代终端人工智能处理器NPUIP-KDPSeries;Facebook将推出AI系统,用于快速检测仇恨言论。

国内市场

中国电信与阿里云IoT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联合布局智慧家庭;京东物流与ABB签署协议,将在智能物流产业链等方面合作;南宁市与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智慧城市标杆。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海联讯:子公司拟1000万元分别在杭州、唐山设立子公司,推动业务本地化进程;南洋股份:孙公司拟2000万元认购湖北泰跃154.66万股新发行股份,股权占比6.25%;汉邦高科:拟290万元占比29%设立合资公司,拓展公司内容安全服务业务;威创股份:子公司拟5000万元增资认购阳光视界12.5%股权,开展线上渠道合作;绿盟科技:拟1亿元在成都设立全资子公司,加快云安全相关产业发展;赛为智能:与中电智云签订14.5亿元大数据建设、分析、云服务合同;浩云科技:与广州大学签署共建“公共安全智能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新国都:拟推580万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指数延续跌势,受多重因素影响,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表现较差,大幅下跌且明显弱于大盘。计算机行业大幅下挫,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前期强势股在上周五大幅下挫,多数前期涨幅较大且回调较少的个股跌幅较大,部分个股以跌停报收,强势个股回调带动行业整体下跌明显。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46.9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30.28%,2013年至今,行业的估值区间为39.77-95.33倍,目前仍高于2013年以来的底部,从估值层面看,行业仍存一定的回调空间。至于上周五强势个股的大幅调整,我们认为主要系此类个股中机构资金的大幅流出所致,而就这些个股的基本面而言,与前期没有明显的变化。从板块层面看,云计算行业整体的业绩确定性较高,行业内公司的业务推进速度较快,业务进展较为明显,而诸如云基础设施、云服务等行业在国外的蓬勃发展也为国内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样板,因此云计算行业从基本面角度看仍是未来值得布局的主线,但由于此前云计算板块整体涨幅较大,而资金短期的快速流出会使板块走势承压,建议投资者短期应采取观望态度。行业将在10月份迎来三季报业绩披露期,行业内公司季节性明显,大多数收入及回款的确认会在下半年,虽然多数收入会集中在四季度确认,但三季报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公司的业务发展态势,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季报超预期的个股。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太极股份(002368)、恒华科技(300365)、易华录(300212)、浪潮信息(00097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