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海证券策略日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胡少华 2018-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股市评述:大盘昨日震荡整理,指数盘中一度有拉高举动,但力道不够,拉高回落。收盘下跌4点,收于2664点,收星K线。量能有所收缩,大单资金延续净流出,全天净流出超46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出没有明显衰减,但量能明显减少。再度出现缩量十字星形态。一般来讲,缩量十字星之后盘中表现或较为剧烈,仍需密切观察。

从板块来看,震荡行情,大多数板块表现收红,占比70%。其中,可燃冰、采掘服务、页岩气等板块大幅收涨。海工装备、通信设备、5G、国防军工等板块均较活跃。钢铁板块大幅收跌,跌幅第一,并伴随大单资金大幅涌出。其次,煤炭开采加工、水泥、燃气水务等板块均明显回落。收红个股占比58%,超过半数,涨超9%的个股29只,跌超9%的个股17只。板块个股在回落整理中略有喘息。

从大盘走势来看,大盘指数连日来震荡下挫,虽不时有脉冲式拉升,但做多力量并未集中。昨日指数回落整理,盘中一度创了新低,收盘指数虽收了下影线,但大单资金回流并不明显。目前大盘15分钟向好,但30分钟尚未出现短线买点。昨日指数收缩量十字星。我们之前经历过几次。缩量十字星之后的短线行情不好判断,经常表现剧烈并出人意料。从目前技术指标看,指数日线空头发散并未缓解,大盘向下调整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即便盘中出现拉升,也需根据量价来判断可持续性。在日线指标尚未修复前,盘中仍需谨慎。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GDP增速(4.2%)为逾100年来首次高于失业率(3.9%)。

美联储博斯蒂克:美联储在政策上是独立的。贸易关税可能开始对商业产生约束。由于关税的影响,通胀可能开始加速。贸易争端导致未来规则面临不确定性。企业将暂停投资,直至贸易前景清晰。一旦利率达到中性状态,就应该停留在该水平,并保持观望。 国务院金融委:要继续有效化解各类金融风险,既要防范化解存量风险,也要防范各种“黑天鹅”事件,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务实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开放,确保已出台措施的具体落地,及早研究改革开放新举措。 融资融券余额环比减少。

9月10日,A股融资余额8432.51亿元,环比减少27.69亿元;融资融券余额8505.73亿元,环比减少29.77亿元。融资余额减融券余额8359.28亿元,环比减少25.62亿元。 陆股通净流出,港股通净流出。 9月11日,陆股通当日净买入成交-0.42亿元,其中买入成交88.30亿元,卖出成交88.72亿元,累计净买入成交5701.27亿元。港股通当日净买入成交-2.99亿港元,其中买入成交35.43亿港元,卖出成交38.42亿港元,累计净买入成交7985.56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